2009亚洲教育论坛暨欧亚教育合作会议
会议实录
欧亚经济论坛简介
邀请函
会议日程
Agenda
回执表
会议贵宾
合作各方领导简介
演讲人简介
支持方、主办方及协办方介绍
参会代表名录
媒体名录
会议及住宿酒店、会场、会议服务信息
会务组联系方式
 
   开幕式
 
韩国前总理李寿成 开幕致词

韩国前总理李寿成

    尊敬的秘书长、尊敬的各位嘉宾、来自欧洲和亚洲的各位尊贵的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我今天非常荣幸在此发言进,借此机会我愿意向欧洲和亚洲的领导人表示我们的谢意!
    今天我们汇聚一堂来讨论教育方面的问题,在我多年的经验里面,我确信教育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对于亚洲、对于欧洲、对于每一个国家都是非常重要的,对于人类和世界都是非常重要的,中国的先贤孔子说我们学生应该是一个非常快乐的过程,他的意思是非常快乐的,“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所以这些古圣先贤给我们提供的非常丰富的智慧,教育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很多国家都认识到了教育的重要性,在几千年以前,各国政府都加强了投资用于教育,他们不遗余力的提高教育的质量,同时教育方面的竞争也不断加剧,随着竞争的加剧,国家再教育方面的双边合作也越来越凸现了。在这样一个方面,我们要不断的改善我们的教育体系,能够加强欧亚教育方面的合作。同时我们也可以讨论我们教育的有效性,应该不遗余力的加强我们的教育,教育不光是技术方面的教育,不可否认,在欧洲和亚洲,我们也非常强调技术方面的教育。但是21世纪是一个合作的世纪,是一个互相理解的世纪,我们应该不断深化我们的合作,我们应该不断强调未来的教育能够不断的促进世界的繁荣。我们的教育应该帮助人们非常深刻的理解对方、理解人类,能够获得人们精神上的富裕和强大,所以欧洲和亚洲应该不断的互相尊重,在互利互惠的基础上加强合作,所以在互利互惠和合作的基础上我们应该不断加强合作。
    人类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为了我们的和平和繁荣,我们应该不断的加强合作,在21世纪教育是我们人类前进的基础,我衷心的希望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我们能够获得非常有意义的教育和人生。谢谢!

<返回>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海淀区亚洲教育论坛培训中心 京ICP备1300519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1384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话:(010)68909380 传真:(0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