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活动简介 新闻资讯 参会嘉宾 参会指南 嘉宾观点 精彩瞬间 English
嘉宾观点
马克·帕加罗


  主持人,陈浩先生,各位嘉宾,谢谢你们来到这里,也谢谢你们的介绍!我和我的同事们来到成都非常荣幸!我看到了中国现在的发展进步非常显著。我也想要邀请大家以后去我们塔科马校区,我想跟大家分享我们鼓励学生创造的方式,并且我们也纳入了新的社区,新的人群到我们的创新工作当中。

  华盛顿的塔科马校区是一个城市服务为导向的学校,有三个小区,我们有570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西雅图校区是1861年建立的,塔科马校区相对年轻,1990年创立,当时有176个学生,现在我们有340个导师5000学生。我们在今年7月开学以后就有20000名校友了。我们有30个本科计划,包括商业、计算机科学、生物医学和环境工程。我们本科毕业的学生涉及领域包括商业、网络安全、教育以及地理空间、科学。我们在塔科马城市的中心地带,是整个西雅图塔科马大城市中心的第二大城市。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在这个区域内居住了470万民众,也是整个美国第12大城市商区。

  塔科马和西亚图都是港口城市,以及在整个50个州当中我们排名第四,就航运能力而言。我们的飞机场也是最快的发展中的中转机场之一,普吉特海湾区域是美国最有活力,最受欢迎的全球化的商区之一。通往全世界的各地航班和交通工具都途径我们普吉特海湾。

  塔科马校区占地46英亩,当我们美国的洲际铁路在19世纪开始建设的时候,首先就是从我们塔科马经过的,为什么选择了塔科马呢?因为我们有深水港口。在二战以后,我们塔科马区域就衰落了,从图上也可以看到,其他区域都复兴了,但是我们这个塔科马区域依然发展得不好,于是我们想用大学来带动这里的发展趋势。在1990年的时候南普吉特海湾商界、社区、政府部门就一起携手来打造这个区域的复兴。所以塔科马如今已经成为整个南普吉特海湾最繁华,最受认可的区域了。我们的目标就是打造一个服务城市的大学。

  和其他在华盛顿的公立学校比起来,我们的学生一般都是他们家里最早上大学的人,甚至从一些少数民族种群当中的人也来我们学校读书。不是我们学校的话,他们可能根本没有机会去别的学校深造他们的大学学习。

  我们和社区的合作让我们创造了很多创新项目,其中一个就是塔科马的公立学校系统是我们的合作方,他们的教育宗旨是从幼儿园到12年级,贯穿整个早期教育阶段。

  塔科马的公立学校有一个10年的塔科马的项目叫塔科马全民儿童倡议,这个项目打造孩子们在学术、社会以及情商方面的全面成功。贯穿整个塔科马区域,每一个学生从小学、初中到高中,都致力于孩子们的综合能力以及他们的学术成绩。孩子们高中毕业以后将进行高中以后的,甚至大学的进一步教育。包括我们华盛顿大学塔科马区域。塔科马的公立学校系统,是一个从幼儿园到12级的全覆盖教学系统,并且鼓励我们的孩子高中毕业以后进一步地学习,并且给孩子们详细的信息以及教育,帮助他们选好的专业以及将来的就业趋势。

  这些就是我们和社区合作的项目,我们称之为学校到文化的这样一个项目。我们在技术方面,特别是数据分析和通讯方面的进步为我们提供了新的与华盛顿塔科马分校合作的机会。比如说其中一项高科技的产品,我们称之为短信推进,我们通过发短信给孩子们,为他们制订定制化的一些建议,我们2012年的时候创造了这个项目,特别是能够帮助那些想要辍学或者休学的大一大二的学生能够继续学习下去。

  还有一个例子就是科伊尔项目,我们通过一些网络通讯设备,比如说facebook这样的设备,帮助大家进行线上学习。我们有这方面的教职员工,遍布于巴西、哥斯达黎加、哥伦比亚、法国、俄罗斯都有。

  说到最后,我想给大家分享我的两个学生的例子。一个是恩托斯,他是2011年来到我们学校,对亚洲和亚洲文化非常感兴趣,在美国读书读完了以后到2015年,他学完了全球研究专业,然后就去中国留学了。在南京大学,我们国际教育交流协会也帮助他在中国的留学。他在中国读了硕士研究生,并且拿到了政府的奖学金。第二个是索菲,她的父母是来自于柬埔寨,她今年夏天就拿到了美国的福伯莱特全额奖学金回到了柬埔寨,她是学IT专业的,想帮助柬埔寨人普及他们的数码认知率。这两位学生都是我们全球跨学科教育成功的例子,是我们华盛顿大学的成就。它也让我们理解到如今全球参与已经成为教育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元素。我很骄傲地说,我们塔科马校区是对你们大大敞开的,欢迎大家来我们学校,我们为你们提供全球化的服务。谢谢大家!

    


阿龙•切哈诺沃
安德鲁·迪克斯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 话:86(10)68909380 传 真:86(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