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活动简介 新闻资讯 参会嘉宾 参会指南 嘉宾观点 精彩瞬间 English
嘉宾观点
阿拉斯·尤索夫

   

    非常感谢主持人!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我在这里给大家一个非常简短的介绍。这有一个很长很长的谈话,但是我精简了一些。我今天非常荣幸能够来参加2017年全球创新创业名校高峰对话,能够来到这里。有幸借此机会来向各位分享在马来西亚的一些经验,关于我们如何来进行学术转化,来去迎接我们在这个时代的挑战。

    我谈论过我们马来西亚的一些教育,我们马来西亚的教育理念,我们的教育计划。在我们的历史上来说,大学是非常重要的。对于我们的大学来说,作为一个例子,它在我们的一个半岛上。在2015年的时候,我们的马来西亚政府做出了一个蓝图规划,这个蓝图规划,第一点就是来针对于学前教育和我们的中级教育。另一个就是对于高等教育,也就是第三层教育。在一些方面来说,马来西亚的蓝图,它是关注到我们整个的环境。要去迎接这个新的世界秩序。我们的数字经济,以及我们在“911”之后的新世纪。

    我们的世界快速的在变化,在目前为止我们都知道,我们要去迎接这样的一些变化和挑战。除非我们要去改变我们自己,否则就会错过很多机遇。我们有这样的一些热点,那就是创新、创业,以及全球化。在马来西亚永远都是认为我们社会的转化都是从学术层面开始的,年轻人在这一方面是尤为重要的。因此,对于马来西亚来说,我们要来持续去改变我们自己,我们必须要去变得更加具有创新意识、创业意识,以及具有全球化的意识。

    我们在这里的问题就是如何来改变学术界,这就是我们的一个挑战,我们要更努力去改变我们的学术界。马来西亚政府正在进行一个改革,我们提出了这样一个教学理念,或者说教育理念。那就是这样的教学理念,认为我们要有持续的努力去发展我们每一个个体的潜力。要以全面和协调各方资源的方式来去发展。我们要在他们的智力、精神方面、体力方面都要寻找平衡,寻找一个和谐点的地方。并且让他们能够善于去奉献,去实现目标。我们要让马来西亚的公民能够具有能力,能够追求更高的标准,他们能够有能力去实现高层次的个人的目的,以及实现他们在家庭和社会之间的,以及国家之间的和谐。

    有了这样一种教育理念,我们就要去实现一些重要的事情。第一点就是我们要有着持续的激励。也就说我们要去成功,要去针对他们的品质,还有就是我们要去团结,第五点就是要诚实。这一点教育理念,要让学生能够成为有知识的,要有着思考的技能,要有着领导能力,要有着多语言的能力,要有着美学和精神层面的能力,还有就是要有国家意识。

    换句话说,马来西亚希望能够有着世界级大学的毕业生,他们能够有着高层次的思考模式,他们能够具有创新意识,能够有着全球化的意识,有着一些全球化的观念。

    有这样一些介绍之后,让我给大家说一些我们大学的事情。我们的大学是马来西亚苏丹阿兹兰沙大学,这所大学在最开始的时候,是一个大学学院,成为一个综合性的大学,在去年的时候。我们有了很多的方式来实现这一切。从历史上来说,我们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大学,是一个婴儿式的大学。但是我们有着很多的活动和项目,我们在地区有着许多的项目。我们的大学有着许多的社会责任,针对于教育,也针对于我们的社区,还有就是针对个人。他们会带来一些关于宗教的教育,以及其他一些循环式的教育,尤其是在信息的时代,在信息技术管理层面我们都有大量的投入。我们学校提供了各个层面的项目,我们建立了一些国际性的机构,尤其是与美国进行了合作。需要提出的一点就是,我们在这一地区的一个教育是非常显著的,今天我们的大学已经提供了一些基础性的教育,这些教育就是针对一些数字性的课程,让它变得非常普遍化以及容易地接受。我们有一些短期的成果,这都是由我们各种资源调度所实现的。在毕业生层面,他们也取得了诸多成果,他们非常适应于我们现在这种教学理念,并且能够做出相关的设计。这就是我们大学的一些前景。

    对于教育的这种强调和重视是我们一贯的理念。我们学院的这样一些项目,是非常真实的,而且是比较适合接受的。我们完全体现教育的功能。我们关注到文化和宗教方面的一些比较,在我们的一些宗教项目当中,我们的大学想要能够为自身创造一些比较中心化的一些活动,要进行一些文明性的对话。

    我们在按照马来西亚政府所做的蓝图当中,我们会去平衡个人,要让他们成为全面发展的,能够在道德层面和知识层面能够平衡,并且是一个灵活发展,能够深入地认识自己。

    非常感谢各位!

拉蒂普.帕坎阿提
易富贤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 话:86(10)68909380 传 真:86(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