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活动简介 新闻资讯 参会嘉宾 参会指南 嘉宾观点 精彩瞬间 English
嘉宾观点
田蓉


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初夏的时节,万木苁蓉。我们举行2017年美青年创客大赛,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名校高峰对话暨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在此,我谨代表成都市委向光临成都出席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成都是一座历史文化悠久的城市,也是一座经济繁荣,社会祥和的城市。成都还是一座充满了浓郁的生活气息和独特的生活魅力的城市。广受专家、创业者和青年的特别喜爱。最近,成都被国家批准成为中国的国家中心城市,充满着新的发展活力与机会。我们热忱地欢迎各方的嘉宾。

  成都是中国最具活力的“双创”的前沿城市之一,自2015年中国国务院部署推进“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以来,成都市积极地贯彻国家的决策,按照“以创业天府行动计划”一条主线,搭建的菁蓉汇等平台,激活资源,聚集要素,强化保障,营造环境,扎实推进创新和创业。

   5年来,成都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超过了106万户,其中新增加的科技型企业5.3万户。科技进步对经济的贡献率提升到了63%。中美创客大赛和名校高峰对话连续三年在成都举行。

  成都是中国双向开放最明显的城市之一。成都市坚持以“大通道促进大开放”,实施了蓉欧+的建立,天府国际机场的开工建设意味着中国具有两个国际机场的城市增加到了第三个。双流国际机场也在加快扩能建设。成都开通的国际航线90多条,成都获批了自贸实验区,国际合作园区也稳步推进,成功地惩办了财富全球论坛,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等国际性的会议。世界的500强企业落户数达到了278家。成都也是中国设立了外国领事馆最多的中西部的城市。驻蓉的外国领事机构16个,成为继上海和广州之后的领馆的第三城。

  成都具有了中国内陆国际通达性最强,也是中国内陆城市中国际化水准最高的城市。成都是支持高等教育发展最给力的城市之一。成都市汇集了四川大学在内的高校56所,在校的大学生80多万。成都市委书记范瑞平指出,大学因城市而新,城市因大学而盛。我们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和高校在成都发展,全力支持高校进行“双一流”的建设。市政府分别与部属的高校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促进高等教育和高校的发展,不仅是成都市的追求,也更是我们的责任。在全球高速发展的今天,创新力决定着未来国家的竞争力,高校担负着巨大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只有高校的创新能力越强城市的创新能力才会增加。为此,我们出台了一揽子的招才引资,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进科技成果三全改革的政策措施。成都人才新政10条,成都人才36条政策正持续地发挥着应有的作用。截至目前,成都拥有各类人才422万,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69人,在全国同类城市中位居前列。省千计划专家672名,顶尖团队55个,分别占了四川全省的84%和75%。成都人才计划专家349人,顶尖团队28个。成都呈现出了人才加速向城市聚居的一个新的局面。

  女士们,先生们:新的时代呼唤着更多的创新人才和创业青年,城市的蓬勃发展也呼唤着更多的人才。我们很希望通过这个活动传播创新创业的先进理念,连接国内外高校创新创业的优质资源。并进一步扩大成都教育的国际交流和国际合作。包括在我们的中等教育开展国际合作和国际交流。共同探索新的方法,寻找新的机会,谋求联合创新创业的宽广天地。

  衷心地祝愿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取得圆满成功,预祝选手们取得好的成绩。并祝愿创新创业名校高峰论坛暨中外大学校长论坛成功地召开。

  最后,祝愿各位嘉宾在成都度过愉快的时光。我们也期待着明年的今天再相聚,谢谢!


许唯临
盛振文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 话:86(10)68909380 传 真:86(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