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商务考察 青少年游学 境外会议 精彩瞬间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EFA精品游学 > 最新动态
开辟多元教育文化新天地  2015中加教育文化节隆重开幕

       

 C:\Users\efa\Desktop\IMG_2818.JPG

         出席论坛主要嘉宾合影


        加拿大时间2015年5月29日,“2015中加教育文化节”在加拿大多伦多希尔顿酒店隆重开幕。

        举办本次“中加教育文化节”是为进一步拓展教育全球化视野,推进中加两国院校的合作与国际化发展,增进中加两国教育机构、高等院校、中小学校、幼教机构及留学生间的互动。论坛汇聚了中加两国政界、教育界、企业界的精英人士,本着“交流、合作、共赢”的宗旨,共就目前两国教育文化领域的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本次文化节由亚洲教育北京论坛、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全国工商联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世界华人共同发展促进会(华促会)、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加拿大国际教育文化交流协会,多伦多社区与文化中心和中加国际教育联盟联合主办,亚洲教育论坛培训中心,EA 国际教育集团、欧美同学会加拿大之友会、多伦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联合承办。

  中国留学人才基金会副理事长、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徐昌东、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周满生、亚洲教育北京论坛副秘书长兼执行总监刘秀华、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张蓉杰、中国企业家发展联合会秘书长侯祥等作为中方特约代表参加了文化节的相关活动。 

当天上午召开了“第二届中加国际教育论坛”主题大会,加拿大联邦参议员胡子修与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徐昌东共同宣布论坛开幕。并由胡子修、徐昌东、联邦国会议员梁中心、联邦国会议员贺佩珈、安省政府科研与创新/大学院校培训厅厅长莫伟力、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科技参赞杨少军、亚洲教育北京论坛副秘书长刘秀华、安省万锦市议员杨漪清、华促会副执行秘书长卢博迪、加拿大国际留学生管理协会副会长Vick Pant等分别致辞,对“中加教育文化节”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接下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周满生、约克大学(YUELI)Kareen、Yuliya与Johanathan,西安大略大学语言中心Vicky Muzi Li、安省科技大学金融系系主任常斌、圣力嘉学院国际招生部部长Jos Nolle,尼亚加拉学院亚太部经理James Maur,以及约克地区教育局列支山文市教育委员陈焕玲、约克地区教育局万锦市教育委员彭锦威等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就两国教育发展问题进行了专题交流和学术研讨。    

        当天下午召开的分论坛,围绕中加高等教育合作实践与展望,加拿大教育投资与教育产业资本化,加拿大移民政策如何促进教育产业化发展,加拿大教育与国际化,留学低龄趋势给中加教育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互联网教育VS 校园教育六个分议题,与会嘉宾各抒己见,探讨问题与解决办法


       C:\Users\efa\Desktop\IMG_2817.JPG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亚历山大演讲


        联邦移民部长亚历山大发表了主题演讲并宣读了联邦总理哈珀贺信,介绍了加拿大鼓励中国留学生来加留学的政策以及政府积极推动两国教育和文化交流的措施。其他演讲嘉宾分别是:EA教育集团总裁王卫东、安省科技大学副校长、国际创新及研究中心Michael Owen、亿天证券有限公司执行董事MichaelZheng、约克大学讲师Mike Lynn,语言学院DY项目负责Jagrati Chauhan博士、Vick Pant 与ISMAC SVP、加拿大商业技术学院院长李烨、卓越教育董事长陆跃锋。 

     当晚7点,在希尔顿酒店还举行了“2015教育文化节闭幕式暨华促会优秀青少年助学基金慈善晚宴”。国会议员路易斯.布朗、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徐昌东、多伦多公校教育局主席陈圣源、安省议员黄素梅、安省议员董晗鹏、万锦市市长薛嘉平、约克区议员李国贤、安省克灵顿市副市长胡维廉、多伦多市议员李振光、万锦市议员何胡景、万锦市议员杨漪清、旺市议员杨士婷等出席了晚宴并发言。

     现场还举行了由大西洋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提供的摄影作品的拍卖活动。随后,EA教育集团董事长许文代表EA集团向华促会留学基金捐赠了20万元的支票。

     晚会上还举办了颁奖仪式,主办方宣布并颁发了“中加教育优秀服务奖”、“中加教育创新奖”、“中加教育志愿服务奖”、“中加教育优秀社团奖”等奖项。最后,与会嘉宾共同欣赏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两国代表纷纷举杯共祝教育文化节圆满成功,中加两国友谊地久天长! 

       本次教育文化节活动内容丰富,层次多元,与论坛同时举办的还有中加教育文化成果展览,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中方代表团还将访问访问多伦多大学(圣乔治校区)、约克大学、怀雅逊大学、百年理工学、多伦多教育局等当地知名院校与教育机构,以及进行一系列教育、商务项目考察。

 


背景介绍:

年是“中加文化交流年”,是2014年11月总理哈珀访华期间与中国总理李克强共同宣布的为期两年中加大型文化交流项目。今年是中加建交45周年、中加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0周年,中加文化交流年必将促进双边文化交流深入展开,进一步加强双边战略伙伴关系。

在这一前提下,在去年成功举办“中加国际教育高峰论坛”的基础上再次举办“2015中加教育文化节”,增加了教育交流的深度和广度,并且开辟了多元文化交流的环节,进一步增进了两国在教育文化领域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

此次文化节得到了中加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加方发来贺信的领导有:加拿大联邦总理哈珀,加拿大总督戴维.约翰斯,联邦国防部长及多元文化部长康尼,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长亚历大,联邦新民主党主席Thomas Mulcair,联邦自由党主席杰士廷.杜鲁多,曼尼托巴省督李绍麟,安省省长韦恩,联邦参议员胡子修,国会议员路易斯.布朗,联邦国会议员梁中心,联邦自由党国会议员麦嘉廉,联邦NDP 国会议员贺佩伽,安省政府科研与创新/大学院校培训厅厅长莫伟力,安省公民、移民及国际贸易厅长陈国治,安省议员黄素梅,安省议员董晗鹏,万锦市市长薛嘉平、列治文山市市长Dave Barrow,约克区议员李国贤,多伦多市议员李振光,万锦市议员何胡景,万锦市议员杨漪清,旺市议员杨士婷,列支文山市廖立晖,列支文山市议员陈志辉,多伦多公校教育局主席陈圣源等。

    中方发来贺信的领导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亚太地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联合会名誉主席、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总督学顾问陶西平,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前副主席孙晓华,原国家副总督学、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早期教育专业委员会名誉理事长郭福昌、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文普,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罗照辉,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薛冰,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中国通用航空发展协会会长徐昌东,博鳌亚洲论坛执行总监、亚洲教育北京论坛秘书长姚望,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前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总领事邱绍芳,中国教育战略学会副会长周满生,全国工商联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会长张杰庭,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杨志彬,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常委、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王琳达等。



开启中加教育交流合作新篇章--首届“中加国际教育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2015中加国际教育论坛隆重召开  加移民部长出席会议并宣布今夏将在广州新设签证处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 话:86(10)68909380 传 真:86(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