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活动背景 关于年会 年会日程 与会嘉宾 合作计划 展位招商 图文报道 关于我们 参会指南 魅力成都 English
图文报道
开幕式暨全体大会
生态教育与可持续发展论坛(上)
早期教育国际论坛--多元文化与早期教育
民办教育可持续发展论坛--培训市场的多元化需求与供给
艺术教育与文化发展--传承与创新
生态教育与可持续发展论坛(下)
传媒教育力量论坛--面临新媒体挑战的传媒教育
晚宴
闭幕式
参观盐道街中学
参观盐道街小学
参观金苹果幼儿园
参观熊猫基地
花絮
 
图文报道 > 开幕式暨全体大会
欧盟地区委员会秘书长格哈德·斯塔尔发表主旨演讲

 

亲爱的女士们,先生们,各位来宾,非常荣幸有机会来参加这次重要的教育论坛,作为欧盟地区委员会秘书长,我可以说我们欧洲和亚洲,特别是与中国之间的联系在不断的增加,越来越多的中国地区和城市在访问欧盟地区,并且来到布鲁塞尔拜访欧盟总部,在讨论中欧地区的合作,我相信双边的合作,也就是欧洲伙伴与中国伙伴之间的合作,在政府层面、民众层面以及大学层面,都是非常重要的,也对未来可持续发展非常重要。为了应对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挑战,我们听到了今天早上莫里斯·斯特朗先生先生做的演讲,他讲到我们有共同的基础,为了实现我们共同的发展,所以要共同来应对我们的挑战。我们的资源是有限的,在这个可实现的未来,我们的民众也是有限的,所以我们所有的这些挑战都是一致的,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我们必须要确保能保证它的资源,我们要把不同的资源,不同的领域联合在一起,来共同回答关于经济增长、发展中国家发展和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同样我们也要尊重气候,也要让我们的民众和社会能了解未来发展的情况,所以我们的挑战是共同的,我们必须要了解这一代和下一代的问题,不能把我们的问题留给下一代。

所以现在来看我们的幻灯片(PPT),看一下这些例子,这些例子是我们现在已经看到的。它们是一些很好的例子,如果我再看下一张幻灯片的话,你可以看到在这里,这些是城市,它们有自己的活动,这些活动能够来帮助我们解决我们未来的挑战。比如说大家可以看到其中的一些例子,在斯德哥尔摩这座城市,我们把斯德哥尔摩叫做欧洲的绿色城市,它可以帮我们回答未来如何解决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以及气候变化所面临的问题,所以我们可以采取可替代能源,以及发展太阳能,它只是其中的一个方面。这些只是一个例子,在一些地区、城市有了这样的实践。同样我们还需要面对和解决政府之间的问题,我相信这个问题也需要更多进一步的探讨,我相信我们现在所了解到的就是作为国际贸易,使得各个国家从中受益,同样我们也了解到经济的增长和经济的风险对于它现行的模式,对于未来都会有影响,所以我们需要解决这些问题,我们需要根据现在的情况来解决未来的问题。这样我们需要来寻找问题的答案,来自于欧洲、美国以及亚洲之间的紧密合作就显得十分有必要。未来我们可以预见的是,经济增长的中心会回到亚洲,我相信这是一个好的方面,因为如果它回来了,政策就会在亚洲发生,也会在欧洲发展,这是符合我们双方利益的,我知道我的时间有限,所以我要简短的介绍一下这个PPT。

也就是欧盟的2050年策略,以及中国的“十二五”规划。因为在这个幻灯片中你可以看到,欧盟和中国都是以相同的方式在回答我们现在所面临的未来挑战,我们希望能建立一个长期的策略。在中国我们有五年规划,这是不断发展的规划,而在欧盟有2050规划,我将在另一张幻灯片中向大家介绍。你可以看到我们有两个长期发展的规划,这两个规划都是希望致力于帮助我们回答要面临的挑战,欧洲想要回答气候变化、社会发展的问题,以及不断的提升我们的竞争力,大家看一下中国的五年计划,我们也是在试图回答同样的问题,我相信这是非常有逻辑的,中国和欧洲需要紧密的合作,双方的合作是基于我们不断的努力和不断的发展,通过在政府和各自层面的合作,我相信这是非常重要的,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我们的很多问题都需要跟城市相关,所以在城市当中,我们需要有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模式,如何把经济的发展和其他的发展结合起来,这也意味着我们要确保有清洁的水和很好的空气资源,能够使得经济发展的城市中心同样蒙享受到这样的环境资源。中国和欧洲一直致力于在这方面的工作,来发展可持续发展的组织和发展,在北京的下一次论坛,也就是在2013年11月20有一个中欧的市长论坛在北京召开,我们会共同探讨这方面的问题,欧洲的市长也会探讨这方面的问题,会把欧盟的相关问题进行一个探讨和解决,这是我们一些成果和取得的进步,我们需要共同的致力于发展,携起手来为我们未来面临的挑战找到具体的答案。在结束前我想要说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需要在座各位参与,也需要政府层面的参与,也需要国际化的合作伙伴参与,我们需要运用联合国,我们需要运用教科文组织,需要运用各方面来共同致力于实现我们的目标,这也是为未来所做的努力,谢谢大家!

(本文根据会议现场速记整理而成)




吉布提共和国驻华大使阿卜杜拉·米吉勒发表主旨演讲
亚洲留学奖学金捐赠单位颁奖礼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 话:86(10)68909380 传 真:86(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