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活动背景 关于年会 年会日程 与会嘉宾 招商合作 参会指南 关于我们 图文报道 媒体聚焦 English
图文报道
开幕式暨主论坛
“一带一路”高校智库论坛
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论坛
科技文化与科普教育论坛
创意发明-中国青少年崛起之路论坛
互联网+教育论坛
闭幕式与成果发布
新闻吹风会
参观考察及会场内外
 
图文报道 > “一带一路”高校智库论坛
尼泊尔驻华公使苏希尔·拉姆萨尔致辞

尼泊尔驻华公使苏希尔·拉姆萨尔致辞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首先我要对组委会表示诚挚的谢意。主持了此次“一带一路”高校智库论坛,并且邀请我参加此次会议。

教育是人类的生命线,使得人类能够完全的展示自己的潜力,也使人能够看清楚未来的可能性。在科学技术当中所取得的成就,在音乐、艺术当中所取得的成就,都是教育当中所做出投资的体现。正因为如此,所以教育应该被人类所重视。素质教育又需要我们的社会对于创新的不断重视,这才使得我们的教育能够不断的取得成就。国家与国家之间教育机构的合作变得非常重要,也会成为我们优先发展的领域。我们的目的在于促进高校智库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我们对不同领域的话题进行研究,然后相互进行交流,交流思想。因此,我们高校的智库应该得到传承,这才使得我们的教育内涵不断丰富,能够使得知识在社会当中得到提升。

今天我非常荣幸出席此次论坛,因为此次论坛是高校智库之间的互动,智库之间的交流。我首先要谈一下尼泊尔和中国之间的教育合作,两国于1957年建立了外交关系,我们之间的合作在不同的领域飞速发展,其中教育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领域。现在的话有3000多名尼泊尔学生在尼泊尔学习,其中他们的领域涉及到了医学、工程学,以及其他的学科。我非常高兴的了解到,尼泊尔的学生在中国完成学业以后,能够把他所学的知识带回到尼泊尔,为尼泊尔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中国的知识积淀深厚,是尼泊尔学生理想的求学之地。今天我们在这儿聚会,相互交流经验,我们相互的交流,怎么样使得在文化之间能够融合,能够传承。我们今天交流的话题,对于“一带一路”的智库建设,是有重要的意义的,是息息相关的。对于达到我们今天会议的目的是至关重要的,我再次对各位的聆听表示诚挚的谢意。


克罗地亚驻华大使奈伯伊沙·科哈洛维奇演讲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政策规划处处长王道余致辞
 
  特别鸣谢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 话:86(10)68909380 传 真:86(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