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活动背景 关于年会 年会日程 与会嘉宾 招商合作 参会指南 关于我们 图文报道 媒体聚焦 English
图文报道
开幕式暨主论坛
“一带一路”高校智库论坛
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论坛
科技文化与科普教育论坛
创意发明-中国青少年崛起之路论坛
互联网+教育论坛
闭幕式与成果发布
新闻吹风会
参观考察及会场内外
 
图文报道 > 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论坛
上海纽约大学艺术与科学学院院长玛利亚·蒙托亚参与对话讨论

上海纽约大学艺术与科学学院院长玛利亚·蒙托亚参与对话讨论

我是上海纽约大学艺术与科学学院的院长,同时也是历史学副教授,在美国大学教了十年的书,上海纽约大学是一个联合办学的中美联合办的大学,我们第一期班就是有非常了不起的成就。我们注重跨文化的交流,我们想要去更深入地交流,我们的目标是能够创造一个真正的国际大学,而通过我们和中国教育部的备忘录,我们有51%的学生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另外49%的学生是来自国际,差不多20%是来自于美国,所以我非常期望与各位交流分享以及我们怎样能够继续来进行这个非常重要的办学工作,谢谢。

纽约大学给我们带来的机会有两点,第一纽约上海大学是一个国际标准的大学,这体现在我们的教师方面,也体现在我们招的学生方面,第二点是我们带来的是创意性,为我们的学生提供一个自由的艺术氛围。当我们招聘我们的老师的时候,尤其是在上海纽约大学有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来自于纽约大学的原始教师,他们很有教学经验,差不多有20年的教学经验,这会带来很多的改变。

上海纽约大学是我们海外的一部分,它可以给我们显示海外合资办学的特点。我们全球范围内招聘教师,从其他国家招聘来的教师都是顶尖的,我们也会从其他的顶尖大学挖角,我们对所招聘的教师团队是非常满意的,因为他们可以在非常有创造性的国际环境当中工作,我们在工作的时候也非常兴奋,在招揽学生的时候我们的标准也非常清晰,那就是我们招进来的学生都是符合标准的。我们的分析是非常有细节的,我们上海纽约大学可以与纽约大学一起分享资源,他们的资源都是平等的,而我们建立的两个海外学校,他们的标准都是相同的,这对于我们的名声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的学生是有很多选择的,他可以选择去美国,去上海,或者去其他顶尖大学。所以在面临激烈的竞争的时候,我们想确保我们的学生也是高质量的,我们招学生时候标准也是非常高的,他们会在招募的时候需要通过我们教师的面试。我们认为在进入学校之前,就应该去了解这些学生,我认为我们可以给整个中国的教育行业带来最创新的一个特点,它可以推进在全球范围的创新,尤其是纽约大学。市民和我们中国的孩子们都可以在这里以科学为基础,以哲学为基础,在全球范围内用全球视角进行学习,我们会继续鞭挞这些学生,即便他们可能不会被训练成为财会或者工人,即便他们不是那些大企业想要的人才,但他们依然知道怎样与人们相处,怎样合作。


海龙教育集团副总经理、海龙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刘大文
美国国家双语学会副总监尼尔达•阿吉雷参与对话讨论
 
  特别鸣谢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 话:86(10)68909380 传 真:86(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