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活动背景 组织结构 演讲嘉宾 邀请函 会议日程 参会回执 联系我们
 


第二十届哈洽会会展旅游业高级研讨会
邀请函
(2009年6月13-14日,中国 哈尔滨)

尊敬的 先生/女士:

    我们真诚地邀请您参加将于2009年6月13-14日在中国哈尔滨华旗饭店举行的“第二十届哈洽会会展旅游业高级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办公室主办,亚洲教育北京论坛、雅旺斯(亚布力)国际会展中心承办。
会展业,包括会议业、展览业和相关的旅游业,是世界上一个非常巨大的朝阳产业。根据业内权威人士估算,国际会议展览业的产值约占全世界各国GDP总和的1%,如果加上相关行业从会议展览中的获益,会展业对全球经济的贡献则达到8%的水平,会展业每年能为全球带来近3000亿美元收入。

    随着我国经济总量的快速增长,会展旅游业发展迅速,尤其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及上海2010年世博会的成功申办,会展旅游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以年均近20%的速度递增,行业经济规模逐步扩大,专业场馆建设、旅游设施设备日臻完善,成为国民经济发展新的亮点。

    以“哈洽会”为代表的黑龙江会展旅游业近年来发展迅速,已经成为黑龙江省经济发展中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迅猛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一些突出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如缺乏科学的战略定位、管理手段与方式相对落后,相关人才严重匮乏、政府扶持与监管力度不够,借鉴经验不足等,黑龙江省会展业做大做强迫切需要走出上述困境。

    适逢哈洽会创办20周年,第二十届哈恰会举办之际,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办公室携手亚洲教育北京论坛、雅旺斯(亚布力)国际会展中心共同举办“第二十届哈洽会会展旅游业高级研讨会”,会议将邀请中国会展旅游业领袖级人物,就当前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如何进一步发挥会展业的纽带、展示、效益和整合的功能,如何在黑龙江建立起品牌化、国际化、专业化、规范化和市场化的会展市场体系、引导会展旅游业稳步、可持续发展等进行专题发言与研讨,以促进龙江会展旅游业腾飞,拉动区域经济发展。

    鉴于您在会展旅游行业的重要影响,我们非常诚挚地邀请您参加本次会议并做20分钟左右的主题发言。组委会将承担您北京至哈尔滨往返机票及会议期间相关费用。如蒙应允,请于2009年 6 月 1日前将回执传真至组委会,我们将就您的参会做相应的安排。为便于您的了解,我们在附件中提供了会议日程草案、回执材料。

    我们诚挚地期盼您参与“第二十届哈洽会会展旅游业高级研讨会”,让我们携手共同创造中国会展旅游产业辉煌的明天!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雅旺斯(亚布力)国际会展中心

 2009年5月26日
点击此处下载邀请函Word版本文件



邀请函 会议日程 回执


版权所有©2009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Education Forum for Asia
电话: +86-10-84973910 传真: 8497371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