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中国民办教育发展高峰论坛
招待酒会
开幕式
大会主题发言
基础教育分论坛
国际合作分论坛
独立学院分论坛
职业教育分论坛
投融资论坛
闭幕式
 
   开幕式
 
教育部原发言人、教育部语文出版社社长王旭明先生主持大会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今天我的心里特别高兴,特别感动,大家知道,今天是北京零下十度的严寒,屋内是来自民办教育界和关心支持民办教育的各界人士,大家齐聚一堂,屋内充满了暖流。在设计今天开幕式的时候,很多同志提了很多好的建议,我想我们国家的民办教育,走过了特别艰难的道路,在我们国家的特殊的时期发挥了特殊的作用,特别的不容易,今天大家齐聚一堂,我们给大家营造一种回家的感觉,大家说好不好,(插话:好!),所以我们今天的开幕式,为了让大家捕捉到这样一种回家的感觉,就没有我坐在那里郑重其事的说,2008年中国民办教育发展高峰论坛现在开始,那种马上给人一种非常的紧张,非常那样的感觉,我想大家来到这里,一定要寻找一种亲切,寻找一种交流,寻找一种朋友的感觉。
    在今天开幕式的第一部分,有许多重要的领导将要发表讲话,按照往常,我们重要领导发表讲话大家就静听,大家知道,我们所以齐聚在这里,一定不是简单的听领导的讲话,一定要是在寻找着智慧的启迪,一定是在捕捉着给自己灵感的一点点启发,不过在他们讲话之前,我给在场的各位来宾也提一个小小的要求,给大家一个小小的作业,每一位领导讲话之后,我请一两位代表说出来,这一位领导的讲话,给了你哪一句或者哪两句重要的启迪,那种名人语录,给你留下了什么深刻的印象。同时,我还要说,在领导讲话完之后,我先谈一条,这位领导讲话给我最重要的启发是哪一点,好不好?踊跃回答的各位来宾,我们还给您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会赠送给您,好的,今天出席会议的领导我不一一的宣读了,但是大家知道,我们本次的民办教育的高峰论坛的主题是我们国家民办教育可持续发展,以此为主题,围绕着民办基础教育,职业教育,民办高等教育独立学院的创新和发展,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以及国际交流等等方面的议题进行充分的交流,同时会后我们还进行品牌教育机构的洽谈会,大家可以充分的交流。
    现在我们有请第一位重要领导,我们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女士给大家致辞,掌声有请。

 


 

<返回>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海淀区亚洲教育论坛培训中心 京ICP备1300519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1384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话:(010)68909380 传真:(0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