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中国民办教育发展高峰论坛
招待酒会
开幕式
大会主题发言
基础教育分论坛
国际合作分论坛
独立学院分论坛
职业教育分论坛
投融资论坛
闭幕式
 
   开幕式
 
中国教育电视台副台长陈力女士致辞

    刚才主持人已经讲到了,中国教育电视台作为这次高峰论坛的一个搭建的平台之一,我想在这里,我首先代表中国教育电视台向今天到会的和参加这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作为主办单位之一,我在这里要说,我们是非常荣幸的,中国教育电视台应该说参加的活动和主办的活动也非常多,但是参加中国民办教育发展论坛这样一个高峰的会议,我觉得有个特殊的意义,教育电视台已经成立了22年,在22年当中宣传教育,推动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责任,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始终把民办教育作为我们宣传的责任之一,我们知道,中国的民办教育也是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历程,伴随着改革开放而来,伴随着我们祖国改革开放的成就而发展壮大。当然在发展壮大过程中间,他有着辉煌着,有着他成绩的一方面,也有值得我们共同研究它可持续发展的一方面。
    作为一个媒体,我们有责任,利用我们这个平台,向社会宣传民办教育在中国改革发展中间,特别是在中国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中间,它所应有的地位和作用,同时我们也应该用这个平台和大家共同讨论他的问题,为民办教育的发展鼓与呼。最近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中国教育电视台和中国新闻网,中青网,腾讯网一起搞了一个中国时代人物评选活动,我们主要利用这样一个新媒体的形式,让大家关注我们走过来的这30年中,那些为中国的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做出贡献的人物,但是我们没有想到的是,当然也是在我们非常希望的目光中间,看到广大的网友对中国民办教育事业的关注,在进入入选的这样一个30个被评选的人物当中,民办教育的人物有两个,一个是西安翻译学院,一个是新东方,两个创业人物,均以高票的入选了这样一个时代人物的评选,这个结果我们已经在网上公布,而且得到网友广泛的好评,我们从这样的一个例子看到,大家在关注民办教育。
    刚才前几位老的领导和资深的教育专家们也讲到,我们民办教育当中,其实收留了很多有潜质的孩子,民办教育用这种方式培养了一流的人才,教育电视台有责任继续关注民办教育,为中国民办教育发展搭建更好的平台。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借此机会感谢在座的领导同事朋友们,对中国教育电视台多年的发展给予的关注关心和支持,谢谢大家!


 

<返回>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海淀区亚洲教育论坛培训中心 京ICP备1300519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1384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话:(010)68909380 传真:(0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