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亚洲教育论坛暨欧亚教育合作会议
会议实录
欧亚经济论坛简介
邀请函
会议日程
Agenda
回执表
会议贵宾
合作各方领导简介
演讲人简介
支持方、主办方及协办方介绍
参会代表名录
媒体名录
会议及住宿酒店、会场、会议服务信息
会务组联系方式
 
   议题四:教育慈善
 
MORYZHENKOV V.A:全球化教育的一种新尝试

MORYZHENKOV V.A 俄罗斯国立管理大学EMBA主任

  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非常感谢大家,我非常高兴在此进行发言,我们是一个国立的技术性大学。我一会用俄语来进行发言。今天在会场有一些俄语的人也来参会,所以我一会儿要用俄语发言。
 
我今天做报告的题目是“全球化教育的一种新尝试”。

  我们的报告是受前哈萨克斯坦总理的要求来做的,现在俄罗斯正在蓬勃发展的时期,一些企业家也在考虑怎么样发展的问题,而中国也处于迅猛发展的阶段,所以讨论这种互相合作,全球化教育问题是非常有利的。

  首先想强调的是,对这个社会来说,经过统计有5%的人具备成功创业的条件,成功创业基础是找到他用来投资的金钱,可以使投资有回报和利润,并且适时的返回贷款人和投资人的利润,同时还应该有团队精神,激励自己的员工热情的工作。刚才中国其他的教授已经提到,中国存在着大学生就业的问题,实际上要解决大学生的就业问题,就是要解决上述问题。

  所以说对于我们商务院来说,要找到这样能力的,同时要教会他们学习方法和工作方法,最后要结合目前的实际情况来发展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中国的企业家们。所以对我们来说,我们整个项目的目的是上述三点,而且需要强调的是要结合各个国家的优势共同发展。而且对我们来说,国籍不是重要的,而是要用相应的能力得到相应的成果。这个想法受到了一些高层领导的支持,其中包括哈萨克斯坦前总理、中国国资委主任徐先生,以及中国企业家联合会罗主席。这个项目的载体是俄罗斯国立管理大学的商学院,这个商学院已经有多年的教学经验,目前它有12个教学方向,而且在伦敦、美国、莫斯科都有他们的分校,目前计划在中国开办自己的分校。这个计划我们今年已经开始了第一次的尝试工作,在今年10月31日到11月8日期间,25位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来的领导在中方的参与下进行的学习和实践工作,受到了国资委、天津滨海新区、中国社会科学院的支持。我们目的是想在交流之中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并且形成一个友好的、相互借鉴的团队。

    对中国来说,自身的发展很重要,但是邻国,包括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这些国家的发展,对于中国的出口、经济合作、边贸关系也非常重要。这次活动我们首先是在国资委,和国资委的十余位高企领导进行了管理上的一些经验交流工作,这次活动在国资委的安排下,我们参观了蓝星北京化工有限公司,在这期间,我们找到了一个新的课题,也就是说中国的产品、中国的工业产品、中国的机械产品可以出口到俄罗斯,在这个前景下,我们又在开发新的项目,一会儿会详细介绍。同时还去了天津滨海新区参观了(英)这些厂子,这是南开大学,在这次参观过程中,我们得到了一个非常好的结果,我们希望能从中国向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提供设备。俄罗斯有非常丰富的投资经验,他们在法国、意大利、美国都有成功的投资经验,因为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都面临着工业转型、设备老化的问题,而中国需要自己新的设备,向国际市场推广和销售,所以想通过这个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能联合中国的生产企业和俄罗斯的企业一起来完成这个计划。这次上合组织秘书长也参加了我们的会谈,希望我们在中国找到合作伙伴,谢谢。

<返回>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海淀区亚洲教育论坛培训中心 京ICP备1300519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1384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话:(010)68909380 传真:(0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