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亚洲教育论坛暨欧亚教育合作会议
会议实录
欧亚经济论坛简介
邀请函
会议日程
Agenda
回执表
会议贵宾
合作各方领导简介
演讲人简介
支持方、主办方及协办方介绍
参会代表名录
媒体名录
会议及住宿酒店、会场、会议服务信息
会务组联系方式
 
   闭幕式暨签约
 
西安市副市长李秋实致闭幕辞

西安市副市长李秋实

    尊敬的各位来宾、朋友们,大家好!2009亚洲教育论坛教育合作会议经过两天的精心组织,即将圆满完成预定的议程,两天来各国的官员、教育界专家、学者,紧紧围绕金融危机下欧亚教育的合作,高校创新型人才培养、职业教育、基础教育均衡发展,职业教育和慈善、企业的社会责任等议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内容丰富、内容新颖,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见解,为加强欧亚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在这里我代表西安市政府和800多万西安人民对各位来宾表示中心的感谢和致以崇高的敬意。
    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中国重要的科研和高等教育基地,从2000多年前中国派使者从长安出发初始西域,开展了以丝绸制品为货物的交流,近年来,随着经济全球化趋势的逐步深入,秉承西安包容开放的优良传统,西安加强了教育与对外交流合作,与欧亚部分地区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教育规模不断扩大,教育培训基地基本建立,目前国内有办学机构5977所,在校学生279万人,全市教育人口298万,每年为国家培养数十万技术和符合型人才,二是城乡教育综合发展,教育资源配置日趋合理,以发展农村教育为重点,启动实施了标准化化寄宿制学校的工程,和城乡教师专任交流合作,推动了教育全面协调发展。三是社会各界爱心传递,捐资助学氛围日益浓厚,推动教育事业和谐发展,已经成为许多企业、成功爱心人士的自觉许诺。
    当前随着欧亚国际论坛的逐渐扩展,教育合作已经成为欧亚合作的重点领域,本届西安欧亚经济论坛是在应对全球经济危机和经济复苏的关键时刻举行的,作为2009欧亚经济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实合作内容,商议合作事项,推动区域合作,共商迎接经济危机挑战,促进经济之策,为欧亚地区国际交流与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展示了美好的前景。我们非常乐意与来自各国的朋友们、专家们,在国际教育交流、教育资源共享、信息技术利用、教育机会课展、加强能力建设能方面加强合作,以实现经济和教育的共同进步。
    一是在教育管理理念、管理模式等方面进行深层次的探讨与交流,素质教育、人才培养在欧亚许多国家和地区都做得比较成功,都有一套比较完整的理论体系和实践模式,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双方在这方面的合作潜力和空间也很大,我们愿意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建立人员互访交流机制,了解和沟通各自教育发展的信息,取长补短,实现共赢。
    二是在教育管理与教学领域开展工作,我们愿意在一定时间内互派学校管理人员学习对方的管理理念和模式教学成果,促进各个国家和地区教育管理理念和模式的不断创新和完善。
    三是在教育促进经济发展的相互借鉴,经济的发展繁荣离不开教育,当前在应对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复苏的环境下,我们真诚的希望欧亚各国和地区在发挥教育资源优势,为推进经济提供强大人才支持方面进行磋商和交流,共谋全球经济早日复苏。
    先生们、女士们、朋友们,欧亚经济论坛自05年举办以来,遵循相互平等、互利合作的原则,取得了欧亚许多国家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已经逐步成为参与国家展示成果、合作交流、加深友谊的桥梁,本次教育合作会议的举办,再次为西安提供了加强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的良好机遇。在这里我要感谢论坛主办方的精心设计,并再次感谢远道而来的尊贵客人,相信欧亚地区的教育合作与交流必将为各地区的教育发展、经济繁荣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最后,祝各位嘉宾身体健康、祝大家在西安之行愉快、顺利。谢谢各位。

<返回>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海淀区亚洲教育论坛培训中心 京ICP备1300519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1384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话:(010)68909380 传真:(0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