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亚洲教育论坛暨欧亚教育合作会议
会议实录
欧亚经济论坛简介
邀请函
会议日程
Agenda
回执表
会议贵宾
合作各方领导简介
演讲人简介
支持方、主办方及协办方介绍
参会代表名录
媒体名录
会议及住宿酒店、会场、会议服务信息
会务组联系方式
 
   开幕式
 
哈萨克斯坦前总理捷列先科开幕致词

哈萨克斯坦前总理捷列先科

    尊敬的姚望秘书长、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大会代表们,哈萨克斯坦与中国不但是历史上的友好邻邦,也是全球一体化进程中的合作伙伴,两国参与了上合组织,现在又建立起了欧亚经济论坛,两国有了密切合作,而且在国际事务中保持了密切的合作支持。在经济政治与文化教育合作的交流日益密切,两国领导人互相访问次数日益增多,教育合作成了促进两国增进了解和加深友谊的桥梁。
    众所周知教育是立国之本,一个国家的教育水平决定了其经济发展的速度及深度,两国领导人也一直很重视这一点,作为两个边界相接的友好邻邦,双方互派学生在对方国家留学,也是一直以来的良好传统,哈萨克斯坦学生从2003年开始小规模到中国留学,截止到2008年度有2万人来中国留学。我成立的哈萨克斯坦国立一体化基金会的宗旨就是发展全球经济、促进教育和文化的交流,我们非常重视两国的教育文化交流,基金会在中国设立了办事处,从2004年开始,在陕西、上海、甘肃、河北等地区各院校签订了协议,促进双边合作交流和人才交流。从2003年至今,通过一体化基金会来到中国的哈萨克斯坦留学生已经超过3000余人次,主要集中在陕西省的西安市,在此,我要感谢陕西省省长袁纯清先生的大力支持,我们各个民族学科科目逐渐从汉语转向本科类、研究生的学习,大约来到西安的留学生有150多人已经进入建筑、地质等文化多领域的学习。学校和基金会对学生一直严格管理、认真教育,培养了很多学习优秀的学生,留学生凭借自己的优秀成绩获得了各类奖学金,比如上合奖学金、中国政府奖学金,今年还有我们两名学生获得了全国汉语桥大赛前50名的奖学金。随着来华留学生数量的增加,也暴露出了学生在中国求学的很多困难和问题,我也希望在此与各位共同探讨,第一留学生们与中国学生接触的机会很少,这样不利于语言的学习。希望更好的学校可以改善留学生的住宿、饮食及其他生活条件,老师的授课水平目前还差距明显,学校鼓励留学生的奖学金比较少,地方教育部门的支持还比较少,学生没有机会在中国进行学习的实践,办理各类手续烦琐,并且各校没有统一的标准和要求,学生进入专业学习没有统一的录取条件和统一的要求以及明确的考核,学生的考核也没有统一的标准。
    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会议的代表们,学生不仅仅是我们的孩子,还是国家未来的希望,你们都从事着伟大的工作,我在此对大家表示敬意,请大家继续支持我们哈萨克斯坦的学生,让他们成为民族的未来,感谢各位。

<返回>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海淀区亚洲教育论坛培训中心 京ICP备1300519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1384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话:(010)68909380 传真:(0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