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活动背景 关于年会 年会日程 与会嘉宾 已确认参会嘉宾名单 合作计划 图文报道 关于我们 参会指南 English
参会指南
邀请函
在线报名
参会须知
联络沟通

 
邀请函

2012亚洲教育论坛年会邀请函

 

        由博鳌亚洲论坛、中国教育部、四川省人民政府支持,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教育厅、四川博览事务局主办的“2012亚洲教育论坛年会暨中国西部教育发展国际论坛”将于2012年9月21-23日在中国成都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期间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亚洲教育:迈向更加繁荣和美好的明天”。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博鳌亚洲论坛和中国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共同发起,2003年12月由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韩国前总理李寿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亚太地区曼谷教育办事处主任谢尔顿?舒佛等七位前政要和国际组织代表倡议建立的,发起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包括发起者会议在内的八届年度国际盛会。日益成为亚洲区域内关心教育发展的各界有识之士交流与探讨教育合作与发展的高端平台,“架起亚洲教育合作桥梁”的宗旨正在逐步实现。

        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简称西博会)创办于2000年,由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工信部等十余家国家部委及西部12省(市、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同主办,国务院国资委协办,外交部支持,四川人民政府承办的具体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国家级博览会。2012亚洲教育论坛年会暨西部教育国际发展论坛为本届博览会3项重要国际论坛之一。

        为更好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丰富西博会内容,增强人文教育在西博会的影响力,加快四川省和西部其他各省教育事业的现代化和国际化进程,推进成都市教育国际化发展,为亚太地区国家和中国西部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提供良好契机和合作平台,2012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将重点关注中国西部教育国际合作与成都市教育国际化的可持续发展。年会拟邀请包括论坛7位国外前政要发起者、中国国家领导人、世界各国家及地区的教育主管部门领导、驻华使馆代表、教育机构代表、专家学者、国际组织以及企业团体等代表参会,主要议题涉及基础教育国际合作、全球化人才培养机制、国际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中西部教育可持续发展与成都发展新机遇,以及亚洲奖学金颁奖礼、院校参观走访等活动。以“逸—美好生活、青年视角”为主题的第七届“亚洲大学生摄影展”将同期举办。

        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参加本届年会。并负担您的往返差旅和当地食宿。为便于您的了解,我们在附件中提供了2012年亚洲教育论坛年会简介。如蒙应允,请将注册表于2012年8月15日前传真至论坛组委会。

        美丽的成都欢迎您!让我们携手,共同推动亚洲教育的交流与发展,共同架起亚洲教育合作的桥梁。

        亚洲教育论坛秘书长 姚望      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 葛红林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话:(010)68909380 传真:(0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