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活动背景 关于年会 年会日程 与会嘉宾 已确认参会嘉宾名单 合作计划 图文报道 关于我们 参会指南 English
图文报道
 
分论坛四:亚洲教师质量论坛---促进教师的终身专业发展
首都师范大学校长、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先生主持辞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昨天我们一起参加了2012年亚洲教育论坛年会暨中国西部教育论坛的开幕式,首先让我们大家鼓掌,祝贺我们的开幕式圆满成功!

    非常荣幸受到大会的邀请,我今天来主持这个分论坛,关于亚洲教师质量的一个论坛,那么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一下今天的演讲嘉宾。四川师范大学校长周介铭先生,台湾师范大学林东泰先生,中国教育研究员于发友先生,成都锦江区教育局副局长卢雪梅女士,尼泊尔希尔瓦尔,美国国际教育委员会中国项目经理干安泽博士,美国英语博学协会安德森,乔·托马斯。

    我们这次论坛的主题是关于亚洲的发展和更美好的未来,亚洲的未来有赖于教育的发展,教育的发展有赖于教师水平的提高。但是关于教师究竟需要不需要专业培养,特别是教师在职前培养之后,是不是要加强职后的培训,或者职后的培训如何进行,这个是在国际上一直争论的问题,今天我们就围绕这个问题进行讨论。

    谢谢周校长,下面我们有请中国教育科学研究员于发友发言,大家欢迎。

    下面有请成都市锦江区教育局局长卢雪梅女士上台演讲,大家欢迎!


    谢谢卢局长,下面有请台湾师范大学林东泰教授发言,大家欢迎!


    谢谢林校长,因为我来自首都师范大学,北京的教师40%来自北京师范大学,而他们是60%。我们国家的教育主管部门和社会都说,要尽量使教师成为最受人最羡慕的职业,当然如果能做到这一点,我们水平还需要有很大的提高,但是现在还是有距离。


    现在茶歇的时间到了,之后我们再继续我们今天的论坛。

    好,各位女士,各位先生,我们这个论坛下半场即将开始了,对我们这个分论坛有兴趣的外面的朋友们,我们下半场开始了。下半场是我们的国际嘉宾,下面有请法国杜马斯发言。


    下面有请尼泊尔西尔瓦尔演讲,大家欢迎。

    好,谢谢希尔瓦尔先生,下面有请甘安哲院士演讲,大家欢迎。

    谢谢甘安哲博士,下面有请美国英语协会罗莎演讲。


    谢谢罗萨·阿伦森的演讲,下面有请印度尼西亚教育参赞安华演讲。


    谢谢安华先生,下面有请乔·托马斯演讲,大家欢迎!

    好,谢谢怀卡托理学院的三位,今天我们发言就到此结束,今天下午请大家去旅游,下午的旅游路线有两条,一个是参观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乘车时间13点20分,在锦江宾馆大堂门外,发车时间是13点30分,另外一路是到四川大学附属小学,是在锦江宾馆大堂门外,发车是14点整。今天会议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怀卡托理工学院语言中心主管乔·托马斯先生发言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话:(010)68909380 传真:(0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