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活动背景 关于年会 年会日程 与会嘉宾 已确认参会嘉宾名单 合作计划 图文报道 关于我们 参会指南 English
图文报道
 
主论坛:亚洲教育:迈向更加繁荣和美好的明天
新西兰教育部国际推广局董事会成员尼尔·巴斯先生主论坛演讲

      你好!这是一个打招呼的方法,他让我们意识到新西兰的多样性。非常能够荣幸代表新西兰教育国际推广局来参加这次活动,新西兰是一个非常小的国家,我们可能没有跟美国或者是欧洲或者中国,我们都有非常远的距离,但是对于我们心理,我们觉得离亚洲非常近,所以今天能够到这里来,同样要感谢这些嘉宾们的演讲,这些演讲都非常的有启发性。我只有八分钟时间进行演讲,所以我没有办法讲我们所有的内容。但我想要谈的就是,新西兰作为一个国家,我们进行教育国际化的一些措施,当您的国家跟新西兰一样这么小的时候,就可以组织所有的人们来进行活动,所以我们就会谈到,一般在国际上6个人可能相互联系起来,在新西兰的话,我们只要有两个人,大家就可以相互的联系起来,因为新西兰非常小,大家很短时间内就可以取得联系,这是一个很小的国家,但是我们需要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合作,新西兰政府进行了一个国际化的策略,我不想跟大家详细的解释每一个部分的国际化战略,但是我想跟大家解释的是,我们的政府制定了一个国际化的教育战略,是有得到政府各个部门的支持。我们这一项目是关于使得新西兰更加的面向世界,与世界有更好的合作,同时我们也做了一个非常好的教育体系,我们也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这是我们政府优先发展领域的战略,大家可以看到,当中有很多的战略的文件,我们有新西兰的发展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与亚洲进行合作,特别与中国和印度进行合作。
       一年前的前几天的时候,我们的政府建立了一个新的组织,它是叫做新西兰教育部国际推广局,旨在推广新西兰的教育面向世界而进行活动的一个组织,为了达到这一目的,我们需要检测我们现在国家的教育是什么样的情况,我们未来的教育应该是怎样。我们相信我们有些事情是可以推广的,比如说我们相信新西兰有世界上最领先的教育体系,我们也相信,我们的国家也非常的脆弱,因为我们是一个很小的国家,要在世界大家庭当中存活,因为我们很小,我们没办法向大家提供一个量化的政策,但是我们可以向大家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最后所有的这些教育学家他们都会关注个人的发展,每个学生的发展,如果教育发展成这样的话,他们不仅会完成他们个人的教育价值,他们也会为我们整个教育系统的成功作出贡献。新西兰的教育局的话,我们有以下的一些目标,特别是国际教育的中期目标,我们的新西兰2025年将要实现的发展目标。这一部分将会向大家讲的比较快一点。如果大家会后有问题可以问我。
       我们想要关注的是,我们政府的优先考虑是合作与伙伴关系,当您的国家和新西兰的领土面积一样大的时候,您就会想要考虑合作,就是需要与其他国家进行伙伴的关系,需要有我们的合作伙伴国家,在现实当中,我们政府与各种各样的教育系统进行合作。最后大家使得教育可以得到国际化的发展。所以我们有三个主要的方面,它是合作与伙伴关系的三个重要方面,第一个方面需要发展一个可持续的并且是互利互惠的教育合作关系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国家。国际教育的发展是需要使得这些主办国得到受益,也要使输送生源的国家得到受益,所以需要是相互受益的局面,当这些学生回到所在国的时候,他们也需要得到相关的获益。所以新西兰非常关注从教育各个方面得到的获益情况,第二个方面是支持并鼓励新西兰的教育系统的合作。这包括我们的一些小学、中学等等很多的体系,他们不仅仅是这些教育体系之间相互合作,他们也会与我们其他的政府机构、部门之间相互合作,所以我们有很多不同的跨领域的教育体制,它也会与其他国家的教育体制进行合作,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需要与其他政府间的教育机构进行合作。就像幻灯片上看到,我们新西兰有很多的移民,我们新西兰的学历资历委员会也需要对他们学历进行认证,我们是以新西兰整个政府行动来实现教育国际化,使得教育国际化成为多方面相关的体系,我不完全按照上面来讲,我想让大家介绍一下新西兰主要关注的国家,那就是中国,我们新西兰一直以来致力于关注亚洲,比关注欧洲还要多,我们如何来与亚洲这些国家进行很好的合作呢,我们通过合作伙伴关系与我们国际的机构进行合作,传统意义上这些学生来到中国,我们现在有超过10万的学生来新西兰求学,但是我们传统上并没有非常多的学生到国外去求学,所以我们也致力于推广新西兰到国外求学。我们新西兰教育部国际推广局有很多例子向大家解释新西兰教育的国际性,这只是其中的一些比较特别的例子,有两个例子是公司的例子,它也包括分布在亚洲各个地区的合作案例,我只是跟大家介绍一下,其中一个是成都的案例。我们与成都的大学有一个合作项目,这个项目是帮助成都大学的教师进行能力培养,是新西兰怀卡托尼学院与成都大学进行合作,这个项目也取得了巨大成效,学生们从成都与新西兰进行交流合作,使双方都得到了很好的益处。这是怀卡托尼工学院与成都大学合作的项目,我们也希望他们能够取得越来越大的成功。因为我要快速的讲,所以没有保证规定时间内完成。我还有两分钟时间。
       最后我想跟大家说的是,新西兰政府通过新西兰教育推广局引领各教育机构的国际化进程,我们的新西兰教育推广局在全球有关的机构当中,亚洲都有我们的活动,但是亚洲是我们的重中之重,在北京也有我们的机构,您可以看到在亚洲、在中国我们的活动数量是与日俱增,新西兰是一个年轻的国家,它与我们所有亚洲国家相比,都是一个年轻的国家,我们需要有一个和谐的国际关系,在200年前毛里人在新西兰定居,之后有英国殖民统治,之后才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所以新西兰是一个年轻的国家,毛里人他们的祖先实际上是来自于中国的,所以我们非常的关心中国、关心中国的发展,我们把关注重点放在中国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谢谢大家。
印度计划委员会委员纳伦德拉·贾达夫先生主论坛演讲
阿拉玛.伊克巴尔开放大学副校长纳齐尔·艾哈迈德·桑吉先生主论坛演讲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话:(010)68909380 传真:(0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