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活动背景 关于年会 年会日程 分论坛 与会嘉宾 合作计划 展位招商 参会指南 关于我们 图文报道 媒体聚焦 English
分议题介绍
一: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论坛
二:传统文化继承与教材建设论坛
三:国际幼儿教育论坛
四:民办教育专家论坛
五:国际职业教育论坛
六:国际艺术教育创新发展论坛
 
三:国际幼儿教育论坛 > 国际幼儿教育论坛介绍

幼儿教育是人生发展的奠基性教育,是基础教育的基础、终身教育的开端,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对于促进个体早期的身心全面健康发展,巩固和提高义务教育质量与效益,提升国民素质,巩固和提高义务教育质量与效益,促进教育和社会公平具有重要价值。

幼儿教育通过科学的理论和方法,依照孩子生理和心理发展的特点以及敏感期的发展特点,而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培养,通过科学的早期教育为孩子多元智能和健康人格的培养打下良好的基础,侧重开发儿童的潜能,促进儿童在身体、语言、智力、艺术、情感、人格和社会性等方面的全面发展。

2012年10月,教育部颁发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并在其官方网站下发通知要求贯彻落实。指南提出,要珍视游戏和生活的独特价值,创设丰富的教育环境,合理安排一日生活,最大限度地支持和满足幼儿通过直接感知、实际操作和亲身体验获取经验的需要,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协调发展。在这方面,西方发达国际的幼儿教育水平已远远超过了我国,在幼儿认知,生活能力,整体培养方面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引进之处。

教育国际化是当今教育发展的一种客观趋势,其中幼儿教育的国际化在中国方兴未艾,借鉴发达国家的幼教理论、方法体系和教育经验,并结合中国国情和地区发展开发出行之有效的具中国特色的幼教理论和教学方法,做到“因材施教,因地制宜”。亚洲教育论坛将秉承工作宗旨,携手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幼儿教育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国际幼儿教育分论坛”。会议将邀请各国幼儿教育专家、学者,知名幼儿教育机构负责人共同建立并拓展国际对话渠道,以借鉴国内外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开启幼儿教育交流之门,促进中国幼儿教育与国际接轨,推进中国幼儿教育理论与实践体系的完善。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 话:86(10)68909380 传 真:86(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