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活动背景 关于年会 年会日程 分论坛 与会嘉宾 合作计划 展位招商 参会指南 关于我们 图文报道 媒体聚焦 English
分议题介绍
一: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论坛
二:传统文化继承与教材建设论坛
三:国际幼儿教育论坛
四:民办教育专家论坛
五:国际职业教育论坛
六:国际艺术教育创新发展论坛
 
六:国际艺术教育创新发展论坛 > 国际艺术教育创新发展论坛介绍

在人类文化发展的进程中,各种优秀的艺术形态对于人类文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艺术作为人类文化最早和最重要的载体,对于人类文明的传承和发展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艺术既具有很强的扩展性、渗透性和公众参与性,又具有很强的感染力、传播力和社会影响力。它的发展繁荣是文明发展繁荣的一个重要方面,是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因素。

艺术教育与艺术相伴相生,是艺术的发展和传播的媒介,对于立德树人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是实施美育的最主要的途径和内容。艺术教育能够培养人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引领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养深厚的民族情感,激发想象力和创新意识,促进青少年儿童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是素质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具有其他教育学科所不可替代的作用。

当今社会,艺术教育在国际间文化理解与合作中同样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艺术教育已成为促进国际理解和合作的一个重要途径,只有借鉴于相异互补才能共同发展。世界各国、各民族间的艺术交流,既能拓宽彼此的精神文化视野,在多元的合作交流中接触到异域的艺术风采和文化观念,又可展示自身的艺术风貌,增强民族文化在世界上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为顺应时代的潮流和诉求,大力开展民族优秀艺术教育,搭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平台,促进中华艺术走向世界,围绕贯彻和落实《国务院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发展规划(2011-2020年)》、《教育部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和战略目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博览局、成都商报等机构携手亚洲教育论坛,共同主办《国际艺术教育创新发展论坛》。

会议将邀请政府部门,知名文化学者,国内外著名艺术家共同讨论中国艺术教育的未来发展之路、民族艺术传承与继承创新、艺术教育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以及艺术教育管理与研究等等,旨在借鉴国内外的先进理念和经验,构筑开放式国际平台,开启艺术教育思想交流与融合之门,充分发挥发挥艺术教育的生产要素价值,促进艺术产业的发展。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 话:86(10)68909380 传 真:86(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