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活动背景 关于年会 年会日程 与会嘉宾 合作计划 参会指南 关于我们 图文报道 媒体聚焦 English
魅力成都
历史文化景区
特色街
茶馆/咖啡厅
健身场所
休闲场所
 
魅力成都 > 历史文化景区
水井坊

在成都市区东南部府河与南河交汇处的东面,即锦江区水井街附近,有一处遗址。这处遗址叫做“水井坊”烧坊,人称“中国白酒第一坊”,已有700多年历史。

遗址发现于1998年。这年8月,四川全兴股份有限公司在曲酒生产车间改造厂房时,发现了地下埋藏有古代酿酒的遗迹;1999年,由多家考古、研究单位的挖掘下,“发现了不同时代的酒窖、晾堂、灶坑、蒸馏器基座、灰坑、灰沟、路基(散水)、木柱及柱础、墙基等遗迹,以及大批的瓷器和陶器残片、兽骨等遗物。”在1999年挖掘的当年,被评为“1999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如今,“水井坊”已被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国家权威部门给它的评定是:迄今为止全国以至世界发现的最古老、最全面、保存最完整、极具民族独创性的古代酿酒作坊,被我国考古界、史学界、白酒界专家誉为白酒行业的“活文物”、“中国白酒第一坊”。

望丛祠
民俗公园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 话:86(10)68909380 传 真:86(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