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活动背景 关于年会 年会日程 与会嘉宾 合作计划 参会指南 关于我们 图文报道 媒体聚焦 English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新民网:2015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在成都闭幕 达成十项成果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8日讯(记者 董焦)8日,由中国科协新技术开发中心、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成都市政府联合主办,亚洲教育北京论坛组委会、成都市博览局、成都市教育局承办的“2015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在成都闭幕并发布会议成果。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组委会秘书长姚望在闭幕式上介绍说,为期一天半的论坛中,各方代表进行了关于各类教育话题的热烈讨论,达成了十项成果。

  在“创意经济与创新创业分论坛”上,亚洲教育论坛组委会与约翰·霍金斯及来自世界各国的代表共同签署《创造力资源开发2049共识》,以响应“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促进全球有关方面就创造力资源开发达成共识,从人力资源、人力资本、人才资产等观念升级到“创造力资源”观念。同时,亚洲教育论坛组委会与约翰·霍金斯签署《共同构建“亚洲教育论坛双创支撑平台”合作协议》。

  为了推动中国教育与科技相关产业的发展,促进其投融资建设,亚洲教育论坛、赛伯乐投资集团、全联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及北京金投源投资达成合作,共同发起成立“亚太教育创新基金”,基金首期规模10个亿,将围绕亚太范围内具有创新性、高成长性的教育企业进行股权投资、并购,争取打造出两到三家独角兽企业,为亚太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论坛合作方国际生态发展联盟还联合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北京工业大学转型中心、北大PHBS绿色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长期坚持贫困山区的生态支教活动,筹备建立了两所乡村生态图书馆。国际生态发展联盟还将与屏山县锦屏镇共建“生态乡镇”项目。

  此外,亚洲教育北京论坛与澳大利亚联邦大学达成合作共识,准备在中国落地“职业教育中心”,从事动漫设计、IT产业与汽车修理的职业培训。亚洲教育北京论坛还将与中国科协将继续深入合作,并于明年联合举办“城市科学节”大型科普活动。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亚洲教育北京论坛将继续与成都市携手,已初定于明年11月在成都举办2016亚洲教育论坛年会。

 

中国新闻网:2015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在蓉举行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 话:86(10)68909380 传 真:86(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