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致辞


6.jpg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朋友们,大家非常清楚,经济解决今天的问题,科技解决明天的问题,教育解决后天的问题,文化解决一个民族可持续发展的问题。

  亚洲教育论坛研究教育、服务教育、贡献教育,教育大会力图为提高教育质量点亮未来助力。教育的本质是扶民强国,给学生送去的是幸福,使他今后生活的更幸福、更有尊严,给国家送的是建国强国的力量,每所学校都在为扶民强国贡献力量,每所学校也都担负着扶民强国的责任。教育质量是所有学校的生命线,同志们,朋友们,办教育必须把握正确的方向,把握正确方向永远比努力重要。习总书记在2018年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上明确指出“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要把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各级各类学校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的各方面”仅就教育方针而言说了三个肯定,第一个,各级各类学校,第二个,全面贯彻,第三个各方面。各位朋友,这是对各级各类学校提高教育质量的宏观指导,它是决定学校生命线,刚才说教育质量,它是决定学校教育质量的重要工作。大家很清楚,国与国之间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人才的竞争是人才的全人格的竞争,而不仅仅是考试的那点分数。方向比努力重要,这两句话一个是基本功,一个是各方面,就在领导学校办学的方向。如果将全面贯彻方针落实到如何将全面贯彻教育方针落实到学校工作的各方面,这是所有学校必须研究并做好的工作。大家很清楚,为任何一项工作服务都是一个体系,它要求人们有体系意识,要研究体系,改革体系、优化体系,充分利用学校的办学体系,将教育方针落实到学校工作的各方面。在我看来,这是学校当前改革的一项重大任务。

  “教育之光,点亮未来”,在为做好各方面,助力为各级各类学校提供理论上的研究成果,又要为做好各方面的工作提供有效的路径和方法,为全面提高各级各类学校的教育质量贡献力量。最后,祝大会圆满成功,祝各级各类学校能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谢谢大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