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中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会长、北京语言大学原党委书记王路江致辞


7.jpg


  尊敬的杜玉波会长,尊敬的牛清报副市长,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刚刚各国的专家学者通过云端视频和我们做了一些交流,杜玉波会长刚刚做了一个重要的报告,使我们受益匪浅。大家共同分享了教育改革的新理念、新目标、新思路,他们的发言对本次亚洲论坛的年会做了一个精彩的开头。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已经连续举办了17年,在促进亚洲各国教育合作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对世界各地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都带来了很大的冲击,我们的教育也受到了非常大的冲击。今天我们能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大会,应该说很不容易,相信本次大会一定会凝聚更多共识,汇聚更多力量。

  中国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挑战和考验,中国1700余万大中小学教师面向2.8亿学生开展了一场大规模的在线学习的教育,有效实现了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明显增强,这是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对教育的深刻影响,积极推动人工智能与教育的深度结合,促进教育变革的创新,充分发挥了人工智能的优势,加快发展伴随每一个人一生的教育,平等面向每一个人的教育,适合每一个人的教育,更加灵活开放的教育,应该说取得了非常重要的成果。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聚焦人工智能发展前沿问题,凝聚共识,深化合作,扩大共享,携手推动创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今年6月,中国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于开放的政策文件》,体现了中国主动增进与世界各国互认互通的强烈愿望,彰显了中国坚持教育对外开放的不动摇的决心和信心。今天,我们以“教育之光,点亮未来”为主题,召开本次亚洲教育论坛,既是亚洲各国教育与交流的有效延续,也是进一步推动各国教育交流与合作向纵深发展的新的起点。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教育发展模式,搭建亚洲教育合作桥梁,共同为实现亚洲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做出更大的贡献。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作为亚洲教育论坛的主办方之一,努力为中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最优质、最高效、最精确服务的践行者。我们肩负着中国“十四五”期间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使命,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加快和扩大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工作部署,一如既往的参与、支持亚洲教育论坛论坛,不断加强与亚洲各国在人才就业、创业等方面深入交流与合作,为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高标准创业贡献力量。

  最后,衷心感谢成都市人民政府对本次年会的大力支持,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