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亚洲教育论坛执行秘书长刘秀华主持吹风会


2s.jpg


  记者:我的问题是跟刘秘书长的,我是来自搜狐端的,在今年疫情的压力下,我们是如何保障论坛如期举行的?前期筹备过程中做了哪些努力?

  刘秀华:的确我们会议能够如期召开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包括时间的变化,以往是西博会的重大活动,以前的时间应该是9月份,后来疫情的影响西博会没有召开,但是因为合作各方,会员单位大家有强烈的诉求,尤其是上半年大家都被疫情影响到自己的学校,影响到自己的业务各方面的开展,其实大家更渴望线下能有这样交流的机会。能有这样的相聚,能有这样的分享,所以我们还是决定没有国家强制的前提下还是举行这样的活动。但是怎么保证我们的活动保持原有的规格和影响呢?大家可以看到今年所有的海外代表全是以线上参与的方式,他们水平非常高,特别重视,特别认真,他们准备了课件,因为我是一个一个审核的,非常的精彩,大家会在后两天看得到,不管是政要,校长,合作伙伴,包括海外学区的合作人,我们收到了近百份,基本上合作伙伴有诉求的全给我们录了视频,稍候可能也是很大的一笔财富,我们希望能跟所有的合作伙伴们进行共享。然后主题的设计,大家知道我们有很强大的智库,不光是国内的政策把控特别好的专家教授,我们还有海外的政要,国内的大学校长,我们这些诺奖都是好朋友,因为这么多年的交流和沟通,比如今年有什么很好的主题他们都会给很好的建议,包括“教育之光,点亮未来”是希望在暗淡的时候给整个教育一点希望,一点提亮。大家知道,这次疫情中国控制得很快,很好,但是全球的其他地区现在还面临在疫情的水深火热中,这个时候我们也希望能给全世界的合作伙伴们也带去一些希望和光明。包括大家可以看到我们有很多新的创意,包括教育者说教育者的PPT,时间不长,但是我们希望大家能把自己的风采展现出来,而且我们很认真,我们有化妆师,造型师,希望把教育人最美好的一面展现给全社会,包括50强的评选,这些都是在原有的基础上做的一些比较深度的策划。这个策划不是表面的,其实我们秘书处做了很大的努力,海外也是一样的,填完了我们都要翻译,所以我们秘书处,我们外联部的同事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翻译这些文稿,翻译完了我们可以有机会去展现。今年跟以往还是不一样,以往我们提个诉求大家可能还会质疑,还会提意见啊,今年完全没有。今年是一个大背景下,让大家的心更有凝聚,让大家更能够意识到交流、合作、协作的重要性。还有就是,地方政府也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强大的保障,让我们能够心无旁鹜无忧的参加这个活动,昨天寥秘书长让大家放心,我们成都非常安全,我们各项防控,准备工作特别到位,你让大家放心地来,因为这两天大家知道有一些地区有反弹。所以在座的各位你要特别放心,我们各项保障工作特别健全。应该说大家的齐心协力促成了我们的会议,在这种困难的大背景下的成功举办。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