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丹中基金会理事长黄麟乔发布不丹孤儿慈善援助项目“快乐屋”


微信图片_20201118173852.jpg


  主持人:下面请一位黄麟乔,他在这里介绍一个援助项目,《快乐屋》,我知道这个故事的时候我非常感动。    

  黄麟乔:大家好,我希望跟大家分享一个不丹的模式,第一我是有一个援助的项目,第二我是来送一份大礼的,这份大礼是解决学生、家长、教学管理人员的压力和情绪转化的方法,这个方法就像大家都用很好的电子产品,但是它没有一个真正的内核,它无法更好的运转,会出现死机,我在不丹来往9年了,我发现了一个秘密,一个很好的教育向你走的方法,能让我们的情绪、焦虑,以及让我们的细胞很快宁静下来的方法,所以我希望大家通过帮助《快乐屋》的同时,帮助别人也是在帮助自己,去把这个方法学过来。对我而言,它很像唐僧取经的版本,取回来的书本也是利于了华夏的终僧,我希望行业的领袖,大咖能够组织一下。不丹其实是坐落在喜马拉雅山脉中端的南坡,其实它的植被是非常丰富的,76%以上都是森林的植被,而且是写在宪法上的,从小国民的教育就是对生态是很重视的,生态文明建设我们看着是在外部做一些环境的治理,其实同样也在治理我们的内心环境。其实我们内在的心里环境清理干净之后,因为我在北京待了10几年了,雾霾各方面会慢慢地减少,还有我们方方面面综合的考虑,以及过度开发,因为我们现在做外部的硬件已经很厉害了,刚刚看到好多ai的实现,硬件的搭建都非常顶级,但是我们怎么把软实力循环回来,我就简单地介绍一下。   

  主持人:非常好,让我感觉到是一个非常棒的项目。   

  黄麟乔:我的PPT可以分享给我们的媒体。其实这份PPT里面很酷的是,你会看到人与自然之间,人与动物之间,人与众物之间的和谐的关系。我刚刚被副理事长教训了一下,他觉得PPT很不美。不丹皇太后基金会是由不丹的四皇太后成立的,这里面有几个板块,一个是女性价值的成立,也就是他们的信仰,其实不丹是一个佛教的国家,从小学读到中学读到毕业是很完整的。我想分享的不丹的黄太后的《快乐屋》,让我很感动的是这个空间里面的孩子不是普通的孩子,都是孤儿,单亲妈妈,孤寡老人以及受迫害人的学习空间,我很感动的是很多地方会把这个空间叫做孤儿院,养老院等,但是我觉得它很慈悲地是没给他们贴标签,它直接用《快乐屋》去滋养他们这些学员。这是传统工艺的展示空间,就在不丹的首都,这是博物馆,不丹的《快乐屋》会组织大家会自然当中萃取很多元素,用很生态,没有任何化学的方法去把植物变成一个生活可以用的手工制品,没有半点机器,因为不丹是零工业的国家。这是已经完成的《快乐屋》的样子。这些是很特殊的小孩子们。这是给不丹《快乐屋》捐献的物资。现在在不丹还有四座《快乐屋》需要去建,我希望在座的各位领袖,各位行业的专家能经常组织到不丹,然后我们去把这个项目一起完成。它的内核就是我们在完成的时候,可以学习到他们的方法,还有解决抑郁症和精神问题的人们的一些方法,就可以带回到我们中国,因为地球是共生的,所以我们需要这些方法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好。这是在不丹东部的一个选址。好,结束,不占用太多时间。   

  主持人:但是我还有一个问题,您怎么和这个项目有契机结合在一块?  

  黄麟乔:对,我在不丹已经9年了,其实我第一次去不丹就是为了建大佛,就是为了全球学习的空间,因为不丹是个零工业的国家,他们不允许任何机械,但是这个空间可以同时容纳10万人学习的地方,那座大佛整座大佛的高度是67.8米,我们运铜片进去就用了108个集装箱。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