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新加坡幼儿教师学会(AECES)会长陈苏培庆致辞



  十分感谢组委会邀请我参加学前教育论坛。2020年我们经历了全球性的悲痛,但是我们挺过来了。

  例如,今天我们正在进行线上会议,大会已经做好了准备和计划,让我们在虚拟会议上讨论有意义和重要的事情。

  新冠大流行使我们做事的方式发生了很多变化。在新加坡,也许同样也在中国,开始了在线学习。通过在线学习,老师们走进了孩子们的家,可以看到孩子们和家人在一起。

  家庭成员也可以看到老师教孩子这个过程。这对家庭来说也是一件好事。而老师们也在家里学习如何在线上成为一名好的老师。通过这个方式,家长更尊重老师,有机会于老师们更好地交流。所以,当孩子们返回学校时,家长和老师之间的合作会变得更加密切,孩子们回到学校会少了很多问题。

  从中我们了解到,当大人、家长和老师携手合作,孩子将会受益。我们也知道孩子们是非常有弹性的,或许现在是我们向孩子们学习的时候了,而不是所有这些孩子们必须向我们学习。其他的,我们还从这场大流行中学到了什么呢?

  我们学到了创新,可以说,未来的教育和现在的教育将有很大的不同。正如今天的孩子和从前的孩子大有不同。

  孩子们来自不同的家庭,有不同的困难,而我们应该如何应对不同的孩子,我们如何对他们负责是我们需要思考的,而未来的教育绝不仅限于课堂。

  我们需要去了解孩子的家庭,了解他们来自哪里,什么对他们和他们的家庭来说什么是重要的,我们必须对孩子们负责。多元化教育是我们未来教育的关键。因此,作为教师,我们需要与其他专业人员合作,为儿童和家庭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祝各位在未来两天的讨论和论坛取得丰硕成果。谢谢大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