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北京幼研汇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王旭东参与对话


对话嘉宾7:王旭东.jpg


  主持人:昨天我们无序发展,就这样子混过去,开门就有收益,今天要抓质量,明天我们要做品牌,在这个行业当中才能牢牢的抓住整个行业的领先地位。下面一位是王旭东,他是我的大师兄,在北师大曾经有这样的关系。王旭东在北京也有很多前沿的信息,包括他现在做的服务也是给到幼儿园做的,我觉得这也是值得大家借鉴的,也可以看到我们这个行业的发展情况,请王旭东说一说。

  王旭东:非常同意以上7位嘉宾加主持人的所有观点,谈的所有内容我都表示赞同。不管是悲观的声音还是乐观的心态,我觉得都是值得尊重的,所以说今天在这里,我觉得应该每个人给我们自己一个掌声,在这里的都是真正的幼教人。我基本上没有什么讲了的,大家把我想讲的都讲完了,我说三个关键词,第一,接受现实,无论是政策的调整,还是今天所处的疫情背景下,这就是我们的现实,情况已经是这个情况了,事情已经是这个事情了,我们就要面对它,接受它。接受完以后怎么办,第二个关键词叫调整心态,调整什么心态,刚才几位嘉宾基本都说了,我们想一想今天所处的这样的一个环境当中,我们作为幼教的投资者、经营者、管理者,我们应该用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这样的一个行业,社会以及这样的一个变革。第三,坚守初心,我相信今天能来到这里的,甚至更多的我们还坚守在幼教这个行业里的,那是真正的有教育情怀的人。我们想一想当初我们为什么做幼教,刚才夏总说的特别好,我们今天想一想,我们当初做幼教是什么样的心态,今天又是什么样的背景,如果我们仅仅是为了赚快钱、挣大钱,今天时代已经不同了。那么真正的,我们现在社会家长所需要的高品质的学前教育有非常大的刚需的,我们现在的质量远远不够,有初心的人能够坚持,真正坚持住了,就是为这个行业的真正的幼教人。同时我们对政策也好,疫情也罢,其实我们能够看到,我非常坚信,就是我们党和国家在执政能力、社会治理上,以及在学前教育政策的整个的大政方针,一定未来是科学的,有效的,一定是有利于促进学前教育发展的,虽然短期内可能对某些人,某些机构产生了一些触动,但是未来整个宏观是乐观的。因为我们共产党的执政能力是有目共睹的,不管出现什么样的偏差,在一定的时间节点内会调整到正确的轨道上,作为我们中国人,作为党和国家领导下的幼教人,一定要对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政策有鉴定的信心,坚守在这个行业,我相信未来也属于各位,谢谢。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