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成都市第十六幼儿园园长余琳参与对话


微信图片_20201119223617.jpg


  主持人:在座的各位同仁,各位嘉宾,大家现在好,不知道什么原因让我来主持这个节目,在座的都是专家,后疫情时代大家也都算到了,近两年我们的学前教育真的是在低谷里面去推进,但是我觉得能坐在台上,都是有智慧的人才,能在疫情当中看清一些方向,眼下又马上是我们“十四五”规划要出来了,所以听听在座的各位的真实想法好吗,我们就按顺序来吧,最近的,大家掌声有请。第一个问题,简单的看一下,根据自己的经验,前面的疫情,还有后疫情当中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

  余琳:你们的认识当中,主持人的话题让我觉得我不该说专业,我应该说一点跟时代有关,跟事业发展有关的事情。后疫情时代来临,应该至少有三个态度,一个是接纳,为什么说接纳,我觉得这个时代都是在不断的矛盾冲突当中发展的,我们必须要知道人类的发展,社会的发展总是有各种各样的问题让我们去解决,只是我们可能不太明白变化是必然的,所以既然是必然,我们没有办法回避,只能接纳。第二个态度,我觉得应该是准备,为什么要说准备呢,我们说变化是必然的,不变的是变化,但是可变的也是变化,因为我们不知道变化来自哪里,变化是什么,惟有自己把自己做得最好,我们准备的最好,变化来的时候,我们才可能不被击败,我们才可能有能力去迎接它。第三,我觉得应该是创新,变化来了,我们可能挑战了我们很多的知识能力的一些边界,那怎么办,我们只有在过去的基础上做出不断的改变,R模式就是你要不断的提供你的繁殖能力,扩散你的,我们说的是占有的领域,以数量来求生存。还有一个模式叫做K模式,K模式说的就是你不断的要积淀你自己的竞争能力,用你的竞争能力适应生存,不管是疫情时代还是后疫情时代,只要做到这三个准备,一个是接纳,第二是准备,第三是创新,我觉得变化,不管它是怎么样的,都能够迎难而上,都能够求生存。

  主持人:余琳是成都第十六幼儿园的园长,非常知名的一个幼儿园,幼儿园有400多个孩子,总共占地面积是4150平方。

  余琳:你说的是其中一个园区。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