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北京水米田教育集团董事长、学前1+X证书试点企业潘跃勇参与对话


对话嘉宾2:潘跃勇.jpg


  主持人:汪院长说的这个事特别重要,我不是做幼儿园的,我实际上是做人才培养的,汪院说的这个事,我觉得特别好,为什么呢,我和很多行业大咖、业内人士聊过,幼儿园就是这个行业,人才流失的比例非常高,据我所知,比较好的园所流失率都在15%到20%,如何减少人才流失率,比较硬的一方面,对于人才的能力提升和学历提升,我个人认为也非常重要,如果对我们幼儿园里面的一些骨干,我们想留住的人才,对他的能力提升、学历提升,我们给予相应的投入和支持,我相信流失率会有一定的降低,包括刚才说的学分银行,也包括创新的东西,包括主旨演讲当中的一些内容,都给大家打开了新的思路,新的人才培养的思路,非常感谢。

  潘跃勇:2020年真的是非常令人难忘的一年,我们希望早点进入到2021年,新年的钟声马上要敲响了,我们今天站在这个舞台上,在思考我们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路,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各位教育家、各位投资人、各位老师都在思考我们的教育出路在何方。其实出路在哪里,出路就是今天我们这个话题,就是人才,得人才者得天下。现在经济在转型,在做新基建,进入新基建时代,我们的教育也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幼教新时代就是幼教要转型升级的新时代,幼教怎么转型,往哪条方向去转,怎么样去升级,升哪些级,我觉得应该引起我们的思考。你不转真的是不行了,要转变我们的发展模式,转变我们的运营模式,要重新定义我们的幼儿园,要重新定义我们的园长,重新定义我们的老师,重新定义我们的家长乃至我们的孩子,都一定要重新定义,否则的话真的无路可走,但是有大量的内容要研讨。要重新定义这个时代,希望大家一定要多思考,升级怎么升级,幼儿园的课程要升级,环境要升级,最重要的还是人才升级。人才不升级,不改变,没有系统的人才培养方案,我们认为幼儿园就不行,家长对幼儿园老师的关注度、期望度越来越高,我们每家幼儿园都在加速成长,其实幼儿园和幼儿园之间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谁抓住了人才,谁的幼儿园就会发展的快,具体来讲,幼儿园和幼儿园之间的竞争,其实就是幼儿园和幼儿园怎样培养人才的竞争,怎样培养老师的竞争,所以说我在思考,今天我听了嘉宾的演讲,幼儿园老师的数量、质量、稳定性以及培养方案,下一步的发展,提了很好的建设意见,给我本人也有很大的思考。希望各位同仁对于如何稳定老师,如何提高老师的专业化程度,老师的综合素养,老师的专业能力,都是我们的重大课题,我们集团在这个方面,在几年前花了很多钱,有很多人花了一两千万,今年感受到了人才培养方案带来的一些成果,算是活下来了,其实今年能活下来的各位都是英雄,都了不起,我就希望咱们在未来的日子里面一起努力,好好的去培养我们的老师。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