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美中国际教育集团创始人,美中国际GIA学院总校长王寅参与圆桌讨论



  主持人:一个问题,现在特朗普跟拜登两个人PK之时,但是还不太明朗的时候,如果拜登上台,如果特朗普反红,假如说拜登上台之后你认为明年的美中教育将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开端?

  王寅:简单说一下,我个人来说对于美国大选其实并不是特别关心,我觉得他们都是一个代言人,但是1996年我去的时候,我是克林顿的青年使者,从比尔克林顿开始也开展了非常好的蜜月期,奥巴马时期整个留学都还是不错的,布什后面已经开始好了。拜登其实是奥马把的一个影子,奥巴马对拜登的影响是蛮大的,我个人会认为不管纠错也好,或者是证明自己跟特朗普的差异也好,会纠正一些不太好的政策,特别是民主党对我们海外的友好态度,毕竟是投了票的。所以拜登上台之后,至少在国际教育这块,或者是留学政策,特别是移民政策上面我认为肯定是有舒缓的,除非他不认奥巴马和克林顿,所以我们是谨慎和乐观的。对于明年到未来的四年还是谨慎乐观的。

  主持人:英国的100多所大学的容量又有限,好的学校在世界综合排名也不是特别多,所以美国是大家希望的去到达的一个好的教育留学平台。

  王寅:有一个数据可以补充一下,65万英国学校中国已经占到了28-29万,这个数字是非常大的,而且我认为英国是非常不错的国家,非常好的教育,但是整体的容量是有限的,所有的选择中质量还是我们家长投资、学生选择的核心。所以我觉得在全美QS中间我们中国有6个,英国有十多个,美国接近60多个,所以我觉得从这个质量来说美国疫情控制和中美关系缓冲的话肯定会反弹,甚至报复性反弹。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