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会长、北京语言大学原党委书记王路江致辞


2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会长、北京语言大学原党委书记王路江致辞.jpg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我们职教界的同仁们大家下午好,现在我们在此隆重聚会共同商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大计,我谨代表高校毕业生协会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职教界同仁和媒体界朋友们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

  近年来中国政府对职业教育重视的高度之高是前所未有的,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力度之大也是前所未有的,完善职业教育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目标和要求,出台了国家职业教育各种改革实施方案,相继启动了“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1+X”证书制度试点”,“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30年”等重大举措,将加快促进职业教育从层次教育到类型教育,从注重规模到提高质量的转变。

  当前中国政府正筹备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我坚信职业教育将会迎来真正的大的发展、大改革。

  今天职业教育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的重要职责。承担着努力培养数以亿计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的历史重任。被视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战略突破口和转方式、调节奏、惠民生的战略指点。

作为职教人,我们有幸承担此职业教育的重要职责和历史使命,本次论坛将围绕“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充分探讨双高建设、国际合作、人文交流等热门话题,碰撞思想火花,凝聚广泛共识,开拓国际视野,创新发展思维,激发新的动能,树立新目标,不断促进职业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向纵深发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是高度重视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成立了教育产业合作分会,重点在搭平台、强标准、促合作等方面为职业教育提供了优质服务,为职业教育提升培优增值赋能国际合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有效提升劳动者技能和收入水平,通过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扩大中等收入群体,释放内需潜力方面发挥了更大的作用。

  借此机会,我衷心祝贺此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也祝贺各位代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