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2006年诺贝尔奖得主、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乔治.斯穆特云端致辞



  大家好,我要欢迎参加2020年亚洲教育年会的各位,教育之光照亮未来。我是George Smoot教授,200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我因使用宇宙黑辐射来解释宇宙原理而获得诺贝尔奖,也就是说我利用宇宙大爆炸的变化,来制作早期宇宙的图像,以了宇宙的前身与后世,为了做到这一点,我必须知道观测是对理解宇宙非常重要的前提基础,然后发展技术、团队以及技巧,在20年的时间里进行观察。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依靠我曾经受到的教育和培训,同时也为将来的其他人提供经验。

  让我简单地谈谈教育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性,Covid 19流感大流行说明了网络对教育和技术的重要性,环境恶化,一切都面临着流行病的压力,所以我们必须更加注重人才的培养。面对世界,我们必须提供一个强有力的教育准备好。我们必须促进灵活性和稳定性,以便年轻人能够利用不断变化的形势,并能够渡过难关。通过新技术,尤其是是使用互联网来回答问题与提供答案,这在一定程度上鼓励了我们的好奇心与求知欲,同时也鼓励了我们通过网络学习与沟通。

  教育一直是我人生一部分,在我是个年轻人的时候,我在学习,当我成为教授的时候,我还在学习, 同时也在教育别人,然后我成为大学的一个领导者。我的家人向我灌输了对教育的崇敬。我父亲曾是一名教师,也是一名教育领导者。

  最后,预祝2020年亚洲教育论坛成功举办,教育之光照亮未来,圆满结束,非常常感谢!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