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胡兴福讲话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好,我是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胡兴福,我们学校成立1956年,是一所以建筑为特色的学校,有两个校区,一个校区在德阳,在成都北边,一个校区在成都,我们在校生1.9万多人,欢迎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到学校传经送宝。

  我们学校合作办学这块起步于2005年,当时为了配合“走出去”的策略,与澳大利亚联合办学,到现在联合办学毕业的学生有4千多人,国际学院在校生规模1725人,现在合作办学的国家,包括澳大利亚、英国、丹麦等等国家,我们学校在国家还是比较奇特的现象,我们的班还比较紧俏,学生还很愿意去。从2012年开始招收留学生和短期的交换生,到目前一共有150多人次的留学生和短期交换生。

  在“一带一路”国家的校友毕业生累计4000多人,在今年的疫情期间,我们也发生了一件很感人的事情,虽然很平凡,但是很感人,当时4200名南非学生在学校走不了,在学校封闭了半年多时间,这期间全院上下对他们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后来由于南非的疫情也严重了,我们还对这些同学的家庭提供了防疫帮助,所以他们是真心得感谢学校,通过这小小的一件事,很平凡的事,也是向对我们其他在校中国的学生一样的进行关爱,以我们的实际行动诠释习总书记人类共同体的理念。

  我们下一步要做的工作主要是三个方面,第一继续引进国外优质的教学资源,第二就是要加大在国外办学的力度。现在已经和缅甸、阿曼等六七个国家商讨。第三是帮助建筑业企业在海外的工程,进行员工培养。因为中国建造在世界处于领先水平,但是他们要走出去也需要职业教育的支持。

  我作为一个院长,我的愿景是在我们学校的校园里随处可以看到不同肤色的学生,在世界各地我们都能够碰到校友,我们作为双高院校有责任用实际行动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提供中国职业教育、建筑职业教育的方案。谢谢大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