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楼晓春主持高端对话一


17.楼晓�?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JPG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同仁,大家下午好。非常荣幸受大会的委托,担任校长书记坛职业院校如何进行双高建设论坛的主持人,大家都知道2019年12月份教育部财政部公布了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质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建设专业名单,这标志着我国高等职业教育进入到了新的发展阶段,新时代吹响了职业教育大发展的号角。

  双高计划是引领新时代职业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双高计划的建设重点,需要围绕着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新要求,集中力量建设一批高水平、高质学校和高水平专业群,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和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支撑国家重点产业和区域支柱产业的发展。

  如何把握当前职业教育发展的总体形势,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对职业教育的要求和目标,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的内涵发展,扎实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质学校建设是值得深入探讨的一个话题。

  下面,我们就开始本场论坛的第一个高端对话环节,职业院校如何进行双高建设,接下来有请各位对话嘉宾,他们是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曹根基、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竹筠、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宗国、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鑫、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孙百鸣、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黄云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