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邀请部分嘉宾及机构名单 / 会议日程 / 首届创新型旅游教育国际论坛申请表
 

主题产业在市场新格局下的战略突破

中国旅游设计院院长  郑建平

问题与挑战

一、泛旅游投资冲动下的政府难题

——在新一轮的地区旅游投资热中,竞争优势已全面取代了传统的比较优势,而大面积同质化定位、同质化产品开发使地区间的不和谐竞争加剧。

二、旅游与地产互动模式下的二元收益困扰

—— 一度成为经典开发模式的旅游与地产联动战略受到挑战,打旅游品牌的地产开发商欲将何为?

三、休闲革命憧憬下的非平衡发展格局

——中国是否已跨入了一个休闲旅游时代?东西、南北之间的不平衡性凸显了产品结构性难题。

分析与突破

坚持主题创意产业的引入,就是新市场竞争格局下中国问题的中国式思维。

一、    主题思维,就是找到你的核心竞争力,还要强化你的持久竞争力。

二、    主题思维,就是在注意力经济中挖掘体验时代的财富金矿。

三、 主题思维,就是特色定位最大化带来的市场价值最大化。

四、 主题思维,就是技术理性与价值理性的统一思考。

路径与策略

一、 引入主题是破局的开始,打造完美的主题产品、主题产业链才是关键。

二、 奏响实物开发与拟态开发的市场双重奏。

三、 主题产业中的业态革命。

四、 做地区间、行业间、产业间的整合大师。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www.Asia-edu.org 2003-2009
Tel: +86 10 8497 3910 Fax: +86 10 8497 371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