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邀请部分嘉宾及机构名单 / 会议日程 / 首届创新型旅游教育国际论坛申请表
 

   进入21世纪的亚洲,政府职能的转变、新的生产消费模式以及各种复杂的文化现象,使得原本已经在旅游开发、旅游管理、政策制定及实施中确立起来的旧理念、旧模式受到很大的挑战。

   中国及其他亚洲国家的发展和地缘政治重要性的加强,使得亚洲及世界其他地区的旅游业发生结构重组和市场变化。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带动了旅游业和相关服务业的发展,区域旅游的兴起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文化遗产的合理利用和保护等各种迫切需要全体社会关注的问题。

   到2020年,中国希望实现由亚洲旅游大国到世界旅游强国的历史性跨越。强国需要强才,强才需要一流的教育质量来保证。但是,面对不断扩大和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旅游业,我们的高职旅游教育在内容、目标、方式方法、结构层次等方面已明显滞后,人才和软件的匮乏制约了中国旅游业的进一步开发和发展。

   中国的旅游市场,只有在具备高素质教育水平的高端旅游人才带动,才能更好地挖掘民族文化,推进中国各区域旅游业的持续发展。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www.Asia-edu.org 2003-2009
Tel: +86 10 8497 3910 Fax: +86 10 8497 371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