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活动简介 新闻资讯 参会嘉宾 参会指南 嘉宾观点 精彩瞬间 English
嘉宾观点
安德鲁·迪克斯


  各位同事们,大家下午好!我非常荣幸能够来到这里,来向各位讲一下关于我们的创新生态以及我们的一些成就,关于我们的大学,以及我们大学的一些区域位置。

  诺贝尔奖给了我们这样一个说法,我们今天有这样一个过程,这样一个空间,创新是我们可以来进行讨论的。尤其要关注的是它的文化和它的这种生态。今天,我想要来做的就是给大家展示一个案例,以及它的这种生态,以及它的文化。

  看一下我们在什么地方,也许你能够意识到爱尔兰是在英国西海岸,可以看到的是在这个上面是北爱尔兰,它是英国的一个部分,在南部就是爱尔兰联合国,也就是我们都柏林大学所在的地方。爱尔兰共和国是一个独立的国家,它有着自己的政府,它是欧盟的一部分。所以你们可以意识到的是,英国正在投票要离开欧盟。所以,当这个时间来到的时候,北爱尔兰就不再是欧盟的一部分。我非常高兴地告诉各位,爱尔兰共和国仍然是欧盟的一部分,仍然是欧元区的一部分。在这里让各位能够记住这一点。在这里我要跟大家谈的是爱尔兰共和国。你可以看到爱尔兰共和国的区域,我们在很短的时间来使农业变成了我们主要的经济。现在我们有着一些非常大的高新企业都座落在这些地方。

  在爱尔兰,我们在西海岸,我们可以开放来看一下,这是一些省份,它们都是爱尔兰的一部分,也是都柏林大区的一部分。在这里给各位看的是关于整个广泛的都柏林大区。在这里有四个郡,第一个就是都柏林市,第二个,在下面,我们的大学就在这里,你可以看到的是,在这个表格当中我们列出了所有的人口,这就代表着爱尔兰,以及代表着都柏林郡的一些特点,你看到我们的人口是非常小的,从这些数据当中就可以看出。在整个创新和世界影响来说,我们的人口也是很小的。所以如果你去研究一下可以看到,在西海岸来说,我们就要在这一块来进行一些创新。如果你再往下看,看到这个区域,你可以看到爱尔兰的一个比较富裕的地区,这个地方就是我们大学所座落的地区,这与其他区域相比情况是这样的,就在这个地方。

  我们是爱尔兰最大的大学,我们在全世界排名前1%,我们有33500学生,有8000研究生,我们有着最大的留学团队。爱尔兰对于留学生来说是最受欢迎的留学目的地。

  我也说过我们有着非常大的主校区,占地有148公顷,我们已经把校区整个搬迁到了这个地区,就在19世纪60年代的时候就移居到了这里。

  对于爱尔兰人来说我们的大学是他们的首选,与其他大学相比,我们有超过30%以上的爱尔兰的在读博士生。

  这是一所综合性的大学,我们有着许多的一些主题研究,这涉及到了我们整个的综合性大学的项目,无论你是否与这些项目熟悉,其他的一些大学都是有这样的一些项目和课题。我们是一个顶尖的研究型的大学,正如我所讲过的,我们来看到,爱尔兰的一些创新的生态。我们看一下在这方面的一些情况是如何的。在我们的创新生态当中,有着一些非常不同的元素。我们的教育体系就是这样一部分,主要是关于我们在做什么,来为我们的生态做贡献。我们并不是自己来做的,我们爱尔兰有很多做创新的企业,有一些facebook的账号进行宣传,在这方面有很多的人才。还有,就是我们有政府所资助的一些资金体系,就在这一幅PPT上面。政府要吸引企业到爱尔兰,让他们在这里能够生根落脚。你可以看到我们有很多优惠政策和环境,也有着很多适合企业来的一些条件。这就是我们整个的一个大环境,大生态。

  再给大家讲一下都柏林大学的生态,关于我们的创业。教育是其中一部分,它是关于我们如何来将一切具有可行性。学生在不同专业进行学习,他们学习创新,学习创业。同时也有着研究机构和研究部分。研究是关于我们的科学,有着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有着不同的学科进行研究。我们也会在这些不同的学科当中进行创业和自身进行创新。

  这就是我们的一些孵化器,来去发展我们新型的一些企业。如果他们发展了,我们就会做一些研究去资助他们进行发展。

  我讲过,在我们这里有一个创新学院,它是在2010年建立的,这是我们在大学当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它是我们的一个模块,是个非常灵活的模块,能够让学生在不同学院当中进行学习,能够有着不同的课程。在这一块当中,他们也能够引入更多的社会人士进行交流。

  我们要大步地来调动我们的创造力,我们有着积极的一些学习项目,我们要让更多的企业家能够与学生进行接触。

  我们建立了一些不同的项目,让学生去到一些地方去测验他们的产品,去学习。有许多的头脑风暴,有许多的交流和接触。这一点我们都非常要感谢学生的支持,我们用其他一些拼图把它放在一起,我们有一些论坛、激励机制,同时还有集训营,我们会让人们在我们这儿进行学习几周,或者工作几周,有一些大致的想法,然后就提出他们的一些想法,跟一些企业进行交流。我们会在集训当中去锻炼他们的一些技能,并且在最后会给他们一些资金援助。

  在这里,我们在组建公司后会给予他们的一些支持,在这幅图上有所展示。在这个地方,我们会给大家探讨的是我们孵化园的一些内容,这就是我所探讨到的,关于我们的一些投资,来自于公司和来自于一些慈善家。他们能够允许我们的企业进行创业,他们现在已经有着很多工作人员。另外一点我们的园区,我们现在已经有超过200家的企业在这个园区当中。如果说它的企业发展得更大,我们可以去到一些更广阔的地区。所以在我们的商业区当中就可以进行一些投资,这里是可以进行投资的,可以进行工作。同时也有着一些非常适合的社区。这就是我们的樱桃木商业区,在这个地方我们有着整套的服务,它对于新企业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地方进行建立企业。这里有着园区,有着学校,有着你所需要的一切的配套设施。

  你可以看到的,戴尔就是在这个园区里面的一个公司,也是我们的一个很好的案例。

  如果你有很多的钱,你可以把这些钱放在一起作为我们的基金。

  刚才我们以色列的朋友已经告诉我们,你要从基金当中去获得资金,如果你获得成功,那么你就需要把一笔钱还给桥梁基金,这就是一种很好的循环。

  我们在这里也有着一些很成功的安排,大体来说就是,我们与一家数据剖析公司进行合作,我们就获得了6800万美元,这是一个很大的成功。这是一家在我们樱桃木商业区落成的公司。

  非常感谢各位的聆听,我非常乐意回答大家的问题,我希望我能够给大家讲清楚我们的一些生态,尤其是关于创业能够让一些新的企业能够来到这里,能够来去感受成功。谢谢!


马克·帕加罗
基思•哈丁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 话:86(10)68909380 传 真:86(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