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活动简介 新闻资讯 参会嘉宾 参会指南 嘉宾观点 精彩瞬间 English
嘉宾观点 更多..
田蓉

中共成都市委常委、成都市副市长: 成都是中国最具活力的“双创”的前沿城市之一,自2015年中国国务院部署推进“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以来,成都市积极地贯彻国家的决策,按照“以创业天府行动计划”一条主线,搭建的菁蓉汇等平台,激活资源,聚集要素,强化保障,营造环境,扎实推进创新和创业。

瞿振元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 目前,从中国高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实际来看,我认为要抓好高等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必须始终围绕着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遵循人才培养的规律。

约翰•霍金斯

世界创意产业之父、创新模式的推动者、英国著名创意文化产业研究专家: 创意的原则就是一定要有自由。创意是一个非常隐私的过程,很多人其实都不愿意把自己的想法完全地分享出来。所以说创意其实需要高度的自由。我们需要有自由去处理脑海中的想法。

李元元

吉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 纵观人类发展历史,创新始终是推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推动整个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大学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重要使命,是社会创新发展的引擎和动力源泉。

马克·帕加罗

美国华盛顿大学塔科玛校区校长: 塔科马和西亚图都是港口城市,以及在整个50个州当中我们排名第四,就航运能力而言。我们的飞机场也是最快的发展中的中转机场之一,普吉特海湾区域是美国最有活力,最受欢迎的全球化的商区之一。

安德鲁·迪克斯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校长: 都柏林大学的生态,关于我们的创业,教育是其中一部分,它是关于我们如何来将一切具有可行性。学生在不同专业进行学习,他们学习创新,学习创业。同时也有着研究机构和研究部分。

高文兵

中南大学党委书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理事长: 所以我们的主张是立足大学建立(托管)国家科技基础设施,请大家放心地立足大学来投入。第二,大学需要高明,不需要精明,我们要厚植土地,我们要长期积累。第三是鼓励和支持大学学生教授创办科技型企业。

基思•哈丁

英国皇家全科医师学会院士、卡迪夫大学创伤康复中心主任: 尤其是第三个层面,驱动力,关于英国的创新创业就是在于我们的学生,在我看来,他们在学校的时间要获得这样一些素质,去在一些部门进行工作。我们可以不断看到我们学生的数量是到一些就业机构,去到一些顶尖大学的就业机构。

彼得.林格

墨尔本皇家理工学院传媒学院副院长: 今天在座各位一些嘉宾谈到了社区的作用。我们有全球范围内的合作伙伴,我们的课程给学生机会去了解跨文化的创新想法,我们也是美国全球线上学习系统的成员之一。在2006年创造了这样一个全球网络学习系统。

徐飞

西南交通大学校长: 我觉得在创新创业方面值得改进的空间还非常大。以前我们的学生可能更多的还是以考试为指挥棒,以考高分为目标,以正确答案为标准,非常缺失的是三个东西:第一,好奇心;第二,想象力;第三,批判性思维

新闻资讯 更多..
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名校高峰对话在蓉召开 百余中外知名高校参与交流 2017-05-15
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名校高峰对话暨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即将在蓉举办 2017-05-05
2017成都创交会-全球创业名校高峰对话:创新引领,共创未来 2017-04-20
 
精彩瞬间 更多..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致辞
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主持讨论环节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陈浩主持互联网+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环节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季平主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构建环节
成都市副市长田蓉致欢迎词
嘉宾讨论
浙江理工大学校长陈文兴参与讨论
希伯来大学创新教育学术主任阿耶莱特·格拉迪参与讨论
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满宝元参与讨论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高级研究员易富贤参与讨论
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前校长穆罕默德参与讨论
澳门大学创新中心主任顏至宏参与讨论
印度金达尔大学副校长拉蒂普.帕坎阿提参与讨论
四川大学副校长许唯临与其他嘉宾讨论
山东协和学院院长盛振文参与对话
墨尔本皇家理工学院传媒学院副院长彼得·林与其他嘉宾讨论
基思•哈丁, 英国皇家全科医师学会院士、卡迪夫大学创伤康复中心主任参与讨论
嘉宾讨论环节
都柏林大学校长安德鲁·迪克斯发表主旨演讲
美国华盛顿大学塔科马校区校长马克·帕加罗发表主旨演讲
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宣勇致辞
苏丹阿兹兰沙大学副校长阿拉斯·尤索夫发表主旨演讲
西南财经大学校长张宗益发表主旨演讲
日本工業大学理事長柳泽章发言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 话:86(10)68909380 传 真:86(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