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活动简介 新闻资讯 参会嘉宾 参会指南 嘉宾观点 精彩瞬间 English
嘉宾观点
拉蒂普.帕坎阿提


    非常感谢您的问题!我想给大家指出的是关于中国和印度一些相似的地方。在这里,我会给大家讲一些重要的点。第一点就是关于我们的一些历史,关于我们两国之间的发展关系;第二点要谈论一下我们的一些改变,尤其是关于我们在过去几年当中的一些政策框架的改变,尤其是我们总理的一些政策;第三点就是要给大家一些体验,在七年当中,我们关注到的都是一些科技方面的发展,这三点是我要给大家分享的。

    总体上来讲,教育在印度,与中国比较相似,我们都是由国家所引导的,我们国家也有很多大很多大学生来做研究,这都是由政府所指导的。我们也在这方面做得很好。但是我们也会缺少一些合作,这样的一些合作会带来我们另一个层面的一些发展。所以,我们有这样一些案例,比如说我们要有一些组织去做这样的事情,我们需要去关注到我们创新的一些组织。另一方面来说,我们很成功的一个案例就是,这是由印度所引导的,我们在火箭方面的研究是非常成功的。现在全世界都是有目共睹,我们也有很多很好的一些经验,关于所有这些方面的创新。我们在这里正在探讨的是该领域各方面的创新,我们的总理提出了一些政策,正如我们所谈到的,他所谈到的就是,我们要把我们的校园建设到另一个层面,要进行一些对话,这些对话都是要去关注到的是,我们需要来做什么,而不仅仅是由政府来做,我们每个个人都需要融入其中做出一些作为。

    对于创新来说,我们需要让整个印度都能够调动起来,不能够仅靠政府。在中国我们看到有许多的计划,在数字领域有一些贡献。我们在人口方面也是比较接近的,因此在数字领域也可以有共同的贡献。另一点就是我们需要来认识到的是,现在在我们整个生态系统当中所创造的一些政策来去维持这样一种创新,更多是关注制造业。中印之间的贸易很多都是关注到了这一块。我们现在需要的是让我们的对话,是我们需要来做什么,不仅仅是要看到我们的产品。同时,要关注的到在计划方面的一些事务。

    这只是我们的一些案例,有一个慈善家在印度有一家很大的企业,来支持我们的学校,给了我们数百万美元,去建立我们的一些实践机构。我们并不仅仅要关注到整个的社区,我们的一些技术教育也在从中获得很大的重视。这样一些关注点主要还是在科学方面,我们还是去注重一些社会科学,我们要关注到一些国际上的事务。对于我来说,我们在中印之间的对话大多数都是关注贸易,我们大学所做的更多是基于我们的社会关系,基于这样一些想法要去找到一些解决办法,在我们商业领域当中去寻找解决办法。

    我们现在在新德里,我们有一家非常棒的中国公司,它会给我们很多的创造性的想法。我们不仅仅是要转化我们的技能,并且我们要让它与我们的大学联系起来,并不仅仅是一些技术性的学院,我们同时也要与其他层面的学院去获得更多的机会,需要有我们的政府来领导,这样我们就可以有一些发展。所以目前为止我觉得我们的潜力还是很大的。

   

柳泽章
阿拉斯·尤索夫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 话:86(10)68909380 传 真:86(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