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关于我们 | 论坛职能 | 项目中心| 宣传品 | 会议信息 | 新闻中心 | 合作伙伴 | 领导寄语 | 联络我们
领导寄语
 


 
首页 > 领导寄语

国务院副总理、时任北京市长王岐山

设立亚洲教育论坛,将为亚洲各国教育界的沟通以及与世界各国高层对话提供一个平台,必将对中国以及亚洲各国教育发展和文化交流与合作产生积极影响,进而从整体上促进亚洲各国社会、经济和文化水平的提高。北京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亚洲教育论坛的发展。

北京非常愿意与亚洲及世界各国在教育领域进行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希望通过亚洲教育论坛,进一步促进教育发展,使其尽快成为促进北京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主要动力源,使北京成为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和开放式教育中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

近年来亚洲高等教育的交流合作蓬勃开展,中国和亚洲国家之间的教育交流合作平台不断增多,亚洲教育北京论坛、东亚峰会高等教育合作论坛、亚太经合组织教育部长会议、中阿高教合作研讨会等平台已经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双边多边互动的交流机制逐步形成,交流内涵不断深化,战略共识进一步增强,形式日趋多元,形成了以高层互访为带动、以教育交流为纽带、以科研合作为重点、以学生流动为基础的交流渠道。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时任国务委员陈至立

中国一贯重视与亚洲各国的友好合作关系,近年来,双方在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十分密切。成立亚洲教育论坛非常必要,将有助于亚洲各国在教育领域的交流与沟通,加强人才的交流,亚洲教育北京论坛能成为促进本地区文化和教育合作的桥梁,为实现共同繁荣做出贡献。中国政府将全力支持论坛的筹备和年会的举办。


原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

经过亚洲各国的共同努力,我们的北京教育论坛,取得了重大进展。

亚洲经济包括中国经济这么快的发展,目前能够阻挡亚洲和中国经济发展的因素在于人才,人才的稀缺,才可能是能够真正阻碍亚洲和中国经济发展的最重要的因素。所以我们希望我们在座的亚洲各国,能够进一步团结起来,搞好这个论坛,进一步促进我们亚洲各国的教育事业的发展,进一步促进亚洲各国在教育方面的交流和合作,使得教育能够成为推动亚洲经济的发展,推动亚洲经济的合作,推动亚洲全方位的合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时任教育部部长周济

21世纪人类发展需要以及本国国情相适应的教育发展战略,加快教育的发展和改革,已经成为当今世界各国国家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议题。在这样的背景下,亚洲国家的一些教育部长们聚集到北京,就新世纪各国的教育发展战略进行讨论,并对大家共同关心的教育发展中的重大战略课题进行磋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亚洲论坛为促进本地区教育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我热切地期望听到各位嘉宾的真知灼见,推进亚洲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加快本地区教育发展的一个新的契机。


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 王佐书

“经济解决今天的问题,科技解决明天的问题,而教育则解决后天的问题,解决一个国家可持续发展的问题”。足以看到教育工作在治国强国中的作用,亚洲教育论坛研究教育、讨论教育,各位嘉宾将带来若干好的办教育的好思想、好观念、好策略、好方法,无疑对推动教育的发展,提高教育质量必将产生重要的影响。


泰国公主诗琳通

感谢会议的主办方,尤其是亚洲教育论坛的组织者,你们所做很好的组织工作,我相信双方的这种很好的合作和协调,一定能够对亚洲教育发展带来一个光明的前景。


菲律宾前总统、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拉莫斯

当我们在倡议签署亚洲教育北京论坛的时候,当时我们只是有一个非常大的视野,我们大概可以取得什么样的这样一些成就,看它对我们的亚洲国家有什么样的影响,但是今天,我们可以非常有信心的说,那么亚洲太平洋地区的人民,已经从我们的论坛当中获益,而且还将更多的获益,所以我觉得我非常感到这个亚洲教育北京论坛的影响力之大,它对于教育质量的增长,教育数量的增长,都有很大的好处,而且我们有更多的国家部长来参加今年有41个国家,这是令我非常感到欣慰的。


哈萨克斯坦前总理捷列先科

作为论坛的发起人,我和我的基金会也一直致力于两国间的教育交流,我们在中国的代表处把教育一直作为其职能的首要目标,自2004年起,基金会与中国北京、陕西、上海以及河北、甘肃等地区各类院校签订了合作协议,培养符合哈萨克斯坦经济建设需求和促进双边合作的人才。


韩国前总理 李寿成

我们汇聚一堂来讨论教育方面的问题,在我多年的经验里面,我确信教育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对于亚洲、对于欧洲、对于每一个国家都是非常重要的,对于人类和世界都是非常重要的。

在21世纪教育是我们人类前进的基础,我衷心的希望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我们能够获得非常有意义的教育和人生。


尼泊尔前首相比斯塔

2003年12月我们在北京举办的发起者会议,我们规定了本次论坛的目标,那就是为了推动亚洲地区人力资源的发展成为国际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并将尽力推动全球人才的创造与发展。本论坛自成立之初起就定期举办会议,为所有的参与者、政府首脑与全国家的教育部长、高级官员、民办教育代表、学术代表、商业界的代表、民间团体以及亚洲和世界其他地区的各类教育机构来分享他们的经验、交流观点,能够全面的考虑分析有着广泛影响的教育问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区曼谷办事处主任谢尔顿·舒佛

我是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来的。我们通过这样的教育论坛把我们所关注的一些问题,包括对文化、对语言的保护作为例题提醒世界,并且我们尽力而为为教育服务。

我们不仅在部长级高级会议上大家做了建设性的探讨。另外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是又增加了太平洋岛国的代表,为这一次会议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同时更加多元化。因为这样多元,大家的视角扩大了。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地域,大家所关注的点是不一样的。从价值观、地理位置到伦理观念和经济关注度都是不一样。


波兰前副总理柯沃德克

我是从波兰来的,还有其他国家,亚洲以外的地区来的,这是亚洲教育论坛,但是我学了很多的东西,但是我并不是在这儿教书,我来这儿分享我的专业知识,我自己对于社会经济,其他话题的一些想法,怎么建立一个公平社会,怎么建立一个我除了能够分享我的一个想法,同时也能从我的亚洲的同事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我们也会非常的关切亚洲的发展情况,也会进一步的从中国以及其他的亚洲国家身上,学到更多的东西。因为这些地区会对人类的知识做出更多的贡献,那么在此我想祝贺我们会议的主办方他们的成功,而且我也衷心的希望,明年我们还能被邀请来参加这次明年的论坛,我们会学到更多的东西,学到更多的知识。


比利时前副首相德马赫

欧盟能够来到这儿参加亚洲教育北京论坛。感到非常的高兴,我们这个圆桌会议是有欧中商务合作中心和亚洲教育北京论坛组委会共同主办的,在此平台上对于如何加强亚欧教育的合作,及其前景进行广泛的探讨。会讨论各国的教育的状况,我们可以将我们的经验进行交流,以后能够扩展这个教育的触及的范围,解决教育当中遇到的问题,增强我们之间的合作,在欧洲和亚洲之间增强我们之间的教育合作。


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协会主席 内杰·德瓦

我想我们有更好的合作伙伴关系,亚洲跟欧洲,我感到非常的自豪,非常的荣幸能够来到亚洲教育北京论坛开始的这样一个里程碑,然后我们今后会有更加有回报的关系,而我们在这里有这么多的亚洲国家开始了这个倡议,感到非常的高兴。


 
最新新闻
重磅!2024亚洲教育论坛春季年会暨温哥华国际教育峰会邀请函 01/30
首届责任管理教育原则(PRME)中国学术委员会会议暨PRME中国网络成立大会在江苏常州隆重举行 06/07
招募亚洲教育同行者啦! 04/13
招募亚洲教育同行者——会员章程 04/12
2019澳门国际青年舞蹈节盛大启幕,亚洲教育论坛率团出席 03/28
2019中韩教育高峰会议暨教育文化创新之旅圆满落幕! 05/31
2019中韩教育高峰会议暨教育文化创新之旅 [青少年特辑] 05/31
2019中韩教育创新之旅,听听他们怎么说 05/31

新闻快报
2014年国际青年舞蹈节报名工作启动 08/22
亚洲教育论坛新闻快报   三月  上 03/05
亚洲教育论坛新闻快报 十二月 下 12/21
亚洲教育论坛新闻快报 十二月 上 12/04
亚洲教育论坛新闻快报  十一月  下 11/15
亚洲教育论坛新闻快报 十一月 11/18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新闻快报 九月刊 上 09/13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新闻快报 八月刊 上 08/08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海淀区亚洲教育论坛培训中心 京ICP备1300519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1384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话:(010)68909380 传真:(0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