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亚洲教育论坛暨欧亚教育合作会议
会议实录
欧亚经济论坛简介
邀请函
会议日程
Agenda
回执表
会议贵宾
合作各方领导简介
演讲人简介
支持方、主办方及协办方介绍
参会代表名录
媒体名录
会议及住宿酒店、会场、会议服务信息
会务组联系方式
 
  欧亚经济论坛简介
 
      欧亚经济论坛发起于2005年,是一个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和观察员国为主体,面向上合组织所覆盖的广大欧亚地区的、开放性的高层次国际会议。2007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欧亚经济论坛永久会址设在西安,以后每两年在西安举办一次。
 
      2005、2007欧亚经济论坛先后在西安成功举办,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塔吉克斯坦总理阿基洛夫、俄罗斯联邦会议联邦委员会副主席梅津采夫、蒙古副总理门德赛汗•恩赫赛汗、菲律宾前总统菲德尔•拉莫斯等欧亚地区国家领导人、工商企业界人士、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大会。论坛在能源开发、丝绸之路旅游、开发性金融合作、教育合作以及地方政府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多项共识并促成了众多合作项目,奠定了论坛规格高、规模大、影响广的基本格局。特别是2007欧亚经济论坛各参会国共同签署的《西安共识》,作为欧亚经济论坛首次公开发表的宣言性质的文件,已成为欧亚经济论坛务实合作的里程碑。
 
      为了进一步推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会议、政府首脑(总理)会晤议定事项的落实,促进中国中西部和中亚五国及俄罗斯建立有效的沟通渠道和务实合作平台,科学、有效地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挑战,实现互利共赢,根据2007欧亚经济论坛形成的《西安共识》,8月27日经国务院授权外交部批准, 2009欧亚经济论坛定于11月16日至17日在西安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携手合作,促进经济复苏”。
 
      本届论坛是在欧亚各国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挑战,推进经济复苏进程中举行的一次重要的国际会议。论坛拟设一次全体会议和金融合作、能源合作、海关与商界合作、教育合作等四个平行分会,期间还将举办“西安投资新机遇”项目推介对接会。此外,论坛期间内容及形式方面将进一步丰富和创新,尝试在平行分会中增加热点问题互动讨论等单元,力争本届论坛主题更加务实,内容更有针对性、实效性。

<返回>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海淀区亚洲教育论坛培训中心 京ICP备1300519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1384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话:(010)68909380 传真:(0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