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活动简介 新闻资讯 参会嘉宾 参会指南 嘉宾观点 精彩瞬间 English
嘉宾观点
阿龙•切哈诺沃


  大家下午好!我今天早上就跟大家说过,创新并不是一个百货商品,是一个你可以简单买卖的东西,也不是像汽车一样可以直接到工厂里去买。创新是一种文化,是一种头脑思维方式。从人们很小的时候,在教育当中,从小学到中学到大学,并不是让啊大家去回答问题的一个过程,而是让提出问题。因为创新就是要遵循不同寻常的答案。并不是给一个传统的答案,而是要寻求突破,寻求新的解决方案,挑战权威,挑战那些从小到大告诉你们该怎样做的人,甚至要挑战大学里交给你们的东西,再将你自己的想法融合进去。

  创新在以色列是一个很浓厚的文化氛围,它鼓励我们的学生们站起来去挑战传统,人们不会问别人该怎么做,而是直接自己采取行动,我们通过这样的方式取得了创新。我知道人们都觉得在以色列,创新是一个很出名的元素,很多以色列的公司,一些很小的零部件,比如说在汽车里的,都能够融汇我们对于创新的理解。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比如说在人行道上骑自行车的人或者走路的人,等等这些每天让司机看到的这些信息,都能够让他意识到有可能他的工作充满了一些危险。

  我们引进了英特尔的投资达到了1500亿美元,而有些公司,比如说医药行业,比如说计算机产业的IBM等等这些巨头,都在我们以色列建立他们的中转工厂,营造了以色列创新的氛围,以科技为中心,打造我们的创新产业。

  所以说创新除了思想上的创新以外,第二步就是要将它投入市场,因为有一些想法可能非常有创造性,但是并不受客户的喜欢,并不能说服消费者购买。所以首先是创新,人们觉得创新很难,谈论到这个问题,我们就需要创造一种创新的文化。有了创新的想法,则要将它投入市场。我们相信每一个国家都可以创造他们自己的创新文化,我们创新的团队当中涵盖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才,甚至有来自西伯利亚,有耶路撒冷,然后把这些创新团队和全世界各大公司的资源和技术相结合,这些公司包括英特尔、IBM等等。我们在大学里工作的时候,学校就是一个创新的平台,让我们有新的想法,看能不能在未来把这些想法放入实践。而这些给研究者们提供的创意和激励可能对于将来的市场合作伙伴来说是一个双赢的合作进程。既推动了我们在学校内的研发,也为企业事业带来了利润。

  以色列的政府做出了很多比较复杂的资金扶持的机制,这样可以推动我们科技经济的发展。在每年,我们都有着数以10亿美元投入其中,这的确是一笔钱,它能够将我们的想法集中起来,能够放到其中进行实践。同时,我们这些专业人士能够将所有这些想法进行判断,它们是否适应市场或者不适应市场,大部分是不适应市场的,那么这些适应市场的我们就能够给它提供更多的支持。就是我们在右边这幅图展示的,我们政府非常有智慧,他们并不会免费给你钱。我们的政府会去购买所有公司的股权,他们去买公司的股票。所以一个公司取得了成功,他们就能够来去销售这个股票,成为一个更加大的公司。政府也做了一笔很好的生意,到目前为止他们所挣的钱都是通过自己做的生意挣的钱。所以我们现在要支持这些企业,从他们的想法开始往上跳,取得更多的成功,来去销售他们的想法。

  我们现在有500亿美元投入到光照行业当中,在这里有很多,像跟google进行合作,还有跟年轻创业者进行合作,有5亿的投入量。第一个我们就是要谈到钱的问题,我们的政府想要人们都具有创新的精神,他们希望能够去传播我们的这样一些想法。另外,我们有着一些风险投资,我们在银行也发行了一些债券,人们会去想他们的钱是否安全,然后再去进行进一步的投资,然后去发明更多的产品。这家公司成功之后就会带来其他的一些公司。所以这种风险投资就会给我们带来一系列的良性循环。在这一点,我们看到的是这有四个非常重要的点,这都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几大资本,最大的一个专利的制造者,我们正在去出口600到700亿美元的专利,我们主要是要进行去创新,这是我们的一个推动手段,去来促进我们经济的发展。

  在过去60年当中,农业并不是我们的一个核心产业,我们将其进行了推动,把它作为我们的一个核心部门,我们想要进一步去推动农业的发展,所以这一点是我们很成功的。另外就是我们要去联系在大学当中的科研,以及引进更多的创客,非常感谢!


约翰•霍金斯
马克·帕加罗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 话:86(10)68909380 传 真:86(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